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34星 黑暗中孤独行走的隆多

2014年09月25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赛季的隆多能迎来爆发吗?新赛季的隆多能迎来爆发吗?

  新浪体育讯 拉简-隆多[微博]曾经是新浪现役50大的宠儿,此前四年的排名分别是第16、22、15和19位。今年我们降低了隆多的排位——刚从伤病中恢复的他,未能在2013-14赛季交出让人满意的表现,同时凯尔特人在失去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微博]后,下赛季仍然要在重建中沉沦。

  隆多是一名非常独特的控卫,身高只有1.85米,但臂展颀长,手掌大 ,受伤之前曾拿过助攻王和抢断王,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曾经连续三个赛季助攻超过11次,还是出色的篮板手。但另一方面,隆多的传球也受到“刷数据”的质疑,有勉强传球的缺点。而且有老三巨头在身边护法,隆多无需承担得分重任,可以安心传球,这也让很多人好奇,没有KG、皮尔斯,隆多在凯尔特人能有多好?

  隆多在2013-14赛季只打了30场比赛,场均得到11.7分、9.8次助攻、5.5个篮板、3.3次失误、1.3次抢断。他依然很会传球——即使在一支射手欠奉的球队,糟糕的是,隆多投篮命中率只有40.3%,罚球命中率还是尴尬的62.7%,真实命中率竟然只有46.1%,职业生涯新低,控卫中排名倒数第9,比“史上最烂投篮”恶评的里基-卢比奥还要低!

  隆多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一向糟糕,只是上赛季更差而已,隆多身体素质出色,擅长挡拆突破,可以随意进入三秒区,职业生涯有45.5%的投篮在3英尺内,命中率有不错的60.9%。但身高和爆发力限制了隆多在篮下终结能力,导致禁区内的被盖率很高。隆多很少和防守人身体接触,因此造犯规很少——即使能造犯规,罚球准星也是个问题。隆多最大的问题还是射程太短,三分球完全不靠谱,职业生涯只有25.2%的命中率,此外禁区三分线内隆多的准星也不够看,16-23英尺的投篮命中率还算不错(40.4%),但这是对手在放他投篮的前提下做到的,当年绝杀球被杰森-基德放空的尴尬还历历在目。

  上赛季隆多试图增加三分球,场均三分球3次,之前最高的赛季不过1.3次,但效果却很不好,命中率只有28.9%——三分反而拖累了隆多的进攻效率。隆多还减少了篮下的进攻,3英尺投篮比例只有32.6%。隆多糟糕的进攻使得他对球队的进攻影响很模糊:凯尔特人在没有他时进攻并没有更差。这还不是偶然,上赛季没有隆多时凯尔特人每百回合得分多出3.7分,凯尔特人在他缺阵的44场比赛中战绩更好。

  防守端隆多臂展很出色,很强硬,甚至有过主动防守勒布朗-詹姆斯的高光时刻,非常善于抢断,但也容易失位。但上赛季隆多的防守退步很大,在场时凯尔特人每百回合失分达到112.5分,当他下场后,凯尔特人只有106.2分百回合失分。他对位的控卫效率值达到18.3!ESPN的防守正负值也对隆多不利,将他的防守影响评为负的。失去当年的防守体系,隆多的冒险防守对凯尔特人伤害很大。隆多的身体肯定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恢复,在隆多最好的时期,他的攻防对凯尔特人都有很积极的影响。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凯尔特人隆多50大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