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夜5场焦点对决:詹皇重回迈阿密 科比遇加索尔

2014年08月14日06: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NBA公布2014-15赛季的全部赛程,圣诞大战5场比赛令人关注,勒布朗-詹姆斯率队在节日造访迈阿密,新任总裁萧华似乎有“挑事”的嫌疑。另外四场比赛也大多是有恩怨的球队,湖人与公牛都有对方的“卧底”,快船与勇士在去年圣诞节就大打出手,今年再燃战火,马刺与雷霆是西部决赛的老冤家,只有尼克斯和奇才稍显平淡。以下是五场比赛的具体时间:

  1.骑士客场战热火,12月26日5:00,ABC电视台直播。

  这是圣诞大战的重头戏,勒布朗-詹姆斯又一次面对这样的尴尬。四年前,他从骑士到热火,被骑士球迷称为“叛徒”,他在热火四次进入总决赛,两度夺得总冠军奖杯。现在他回到了骑士,又被热火球迷称为“叛徒”。新赛季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就是在圣诞节,詹姆斯情何以堪,可以想像,届时会嘘声不断,而送给他的不再是“MVP”的呼声。

  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选择留在热火。为了挽留詹姆斯,韦德愿意降薪,而波什则是以顶薪留下。詹姆斯的离开,当然令两人失望,不过他们也尊重詹姆斯的选择。“三巨头”被马刺打散了,波什和韦德两人只得挑起重担,但愿在比赛时,不会再出现韦德与詹姆斯的空中接力配合。

  詹姆斯应该也不会走错更衣室,跑到自己熟悉的地方。爱他也好,恨他也好,詹姆斯勇敢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圣诞大战上也会勇敢地面对老东家。热火可能会感谢这个巨星做出的贡献,现场也许会回放詹姆斯在这里时的精彩表演视频。

  除了詹姆斯外,骑士阵中还有詹姆斯-琼斯和迈克-米勒这两个热火旧将,而且雷-阿伦也可能与詹姆斯一起再战江湖。昔日热火夺冠的四个功臣都成了骑士的一员,怎么会不令热火球迷感慨万千。

  2.湖人客场战公牛,12月26日8:00,TNT电视台直播。

  这是一场“卧底”与“卧底”的战斗。夏天两队有球员互换,不过并非直接交易。保罗-加索尔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约公牛,而公牛裁掉了卡洛斯-布泽尔,后者很愉快地与湖人签约。

  加索尔在湖人效力了6年,两度随队夺得总冠军,成为“后鲨鱼时代”的功臣,但近两年与球队关系欠佳,再加上湖人战绩糟糕,他终于萌生去意,拒绝了湖人的高薪挽留,选择降薪加盟公牛,与罗斯为总冠军而战。

  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公牛将布泽尔“特赦”,湖人以竞价的方式得到他。在公牛的四年,布泽尔平均每场贡献15.5分和9个篮板,但在防守上的表现难令人满意。在公牛的第一个赛季,他们进入了东部决赛,此后由于德里克-罗斯的不断受伤,公牛战绩下滑。

  布泽尔是被球队所抛弃的,并非自己背叛了公牛,所以不用担心球迷给他嘘声,迎接他的应该是掌声和欢呼声。

  在这道圣诞大菜中,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罗斯与科比-布莱恩特的较量。两人都是伤后复出,罗斯在国家队的训练中已经证明了完全康复,而年事已高的科比还能保持几分功力呢?

  2011年的圣诞大战两队也曾交锋,科比和罗斯难分伯仲,而加索尔那时还是湖人的一员,布泽尔也还披公牛的战袍。

  3.快船主场迎战勇士,10月26日10:30,TNT电视台直播。

  两队连续两年在圣诞大战相遇。去年的比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场比赛中,格里芬两度遭到挑衅,两次吃了技术犯规,结果被驱逐出场。双方几乎大打出手,好在被裁判阻止。

  格里芬赛后对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认为自己什么也没做就吃了两次技术犯规。事后NBA也承认,对格里芬的判罚有失公允,至少有一个技术犯规是不应该给的。不过事已至此,无法改变。

  那场比赛的结果是,克里斯-保罗最后时刻的压哨投篮遭到盖帽,快船遗憾失利。再度狭路相逢,快船必报一箭之仇,双方的恩怨还将继续。

  在季后赛中,两队再度相遇。快船深陷老板斯特林丑闻事件中,但仍以4-3淘汰了勇士。双方再次发生冲突,延续了圣诞大战的火爆。

  可以想像,又一次在圣诞大战狭路相逢,仍会是火花四溅的场面。

  抛开两队的恩怨不说,勇士双枪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的火力令人期待,而保罗掌控全局的能力愈发炉火纯青。在内线的对抗中,格里芬和德安德烈-乔丹不会给安德鲁-博格特好脸色。

  4.马刺主场迎战雷霆,12月26日2:00,ABC电视台直播。

  两队是季后赛的老冤家,在去年的季后赛中,马刺以4-2淘汰了雷霆,晋级总决赛并最终夺得总冠军。

  雷霆双少逐渐成长,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已经越来越难以压制。马刺以非凡的整体打法成功压制了雷霆,不过要不是塞尔吉-伊巴卡曾因伤缺阵,双方的争夺可能将更为激烈。新赛季又一次狭路相逢后,雷霆能否找到破解马刺之道,而马刺的战术配合是否更加炉火纯青,这都令人期待。

  三年间,两队两次在西部决赛相遇,2012年雷霆以4-2淘汰了马刺。两队在西部的最高舞台一胜一负,也算是扯平了。

  两队的阵容变化都不大,雷霆仍是双少当家,马刺竟然还是“GDP”组合,邓肯和吉诺比利都选择留下继续征战。邓肯对詹姆斯说过“未来是你的”,但詹姆斯已经不再相信他的谎言。邓肯也许会对雷霆双少也这么说,不过估计没人会相信他了吧。

  5.奇才客场战尼克斯,12月26日0:00,ESPN电视台直播。

  尼克斯是圣诞大战的常客,已经连续5年出现,就算战绩欠佳也能在这里亮相,奇才则没这么幸运,难得能在这里露脸一次,这是他们自2008年以来首次在圣诞节登场。

  尼克斯意外地留住了安东尼。他本来说要离开尼克斯,但最终峰回路转,还是留下来,给“禅师”菲尔-杰克逊一次机会。德雷克-费舍尔去年还是球员,今年成为主教练,能否驾驭得了安东尼呢?

  在自由人市场上,尼克斯受限于薪金空间,没有太大的收获。以他们目前的阵容来说,能进季后赛就算取得成功。

  奇才上赛季则有不俗的表现,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新赛季他们得到了老将保罗-皮尔斯,他将与安东尼对位,这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吴哥)

 

文章关键词: 科比詹姆斯骑士雷霆热火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