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哨巴维塔下赛季将退休 专注吹哨40年已进名人堂

2014年08月01日02: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名哨巴维塔即将结束裁判生涯名哨巴维塔即将结束裁判生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CBS报道,NBA最著名的裁判迪克-巴维塔下赛季将退休,不再执法NBA的比赛。

  巴维塔是NBA最著名的裁判之一,今年已经74岁高龄。从1975年第一次执法NBA比赛开始至今,他创下了一系列纪录。

  执法了40年,他也到了该休息的时候了。《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最早报道这一消息,巴维塔将在74岁时退休,尽管他还没有官方正式公布。“我听说NBA老裁判迪克-巴维塔要退役了。虽然还没有官方公布,但有NBA内幕消息透露。他已经74岁了。”该报记者埃伦-沃伊辛在推特上写道。

  40年是漫长的岁月。巴维塔执教过总决赛的生死战,在出现冲突时挺身而出去分开那些身强力壮的球员,见证过一次次的里程碑。在上世纪80年代,他甚至还单独执法过一场比赛,因为另一名裁判中途受伤。在那场比赛中,拉里-伯德与朱利叶斯-欧文互相掐脖子,也是被巴维塔分开。

  巴维塔创下了一系列纪录,执法场数是NBA之最。早在2006年,他就超过杰克-奥唐尼尔的2,135场的纪录,成为NBA第一人。今年4月3日,巴维塔连续2633场执法,更是后人难以超越的纪录。为此,NBA官方在赛前对其进行了表彰,巴维塔风趣地回答说:“这意味着我还活着,而且挺开心的。我的裁判生涯不会就此止步,今晚过后还有其它的比赛呢。”

  巴维塔已经是纽约篮球名人堂的一员。他还曾执法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篮球比赛,是首位执法奥运男篮赛事的NBA裁判。

  虽然已经74岁高龄,但他还是能在场上跑上跑下。2007年全明星赛期间,他甚至跟查尔斯-巴克利比赛跑步。在他退休后,这或许可以成为一年一度的保留赛事。

  (吴哥)

文章关键词: 巴维塔退休裁判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