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第十三顺位选中拉文 魔鬼弹簧人有巨星潜质

2014年06月27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2014年选秀大会上第十三顺位选中扎克-拉文。

  扎克-拉文(Zach LaVine)

  身高:1米98(6尺6)  体重:180磅

  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位置:得分后卫   生日:1995年3月10日

  模板:JR-史密斯/杰里米-兰姆

  扎克-拉文可能是2014届新秀中运动能力最出色的,在公认的选秀大年中得到这样的评价足以证明他恐怖的天赋。芝加哥联合体测的数据也进一步验证了这点,拉文的垂直弹跳达到了105.4公分,在参加体侧的新秀中排名第三,折返跑用时2.8秒排名第二,禁区敏捷性测试(沿禁区加速跑、滑步、后退)用时10.42秒,高居第一。

  从大学时期的比赛集锦来看,拉文拥有非常快的第一步启动,弹跳惊人,他还只有19岁,“天空才是他的极限”虽已嫌老套,但确实很适合形容这名天才分卫。拉文从小就是UCLA球迷,在加入UCLA之后他先是作为球队的第六人,之后他被安排作为球队首发得分后卫出场,本赛季场均贡献9.4分1.8助攻,他大学生涯的后半段表现比较挣扎,后18场比赛只有4场得分上双,命中率较赛季初也有了很大的下滑。

  拉文对于三分投射近乎痴迷,每40分钟要出手5.7个三分,命中2.1个。他很喜欢用单打跳投的方式终结进攻,不过他的投篮并不稳定,本赛季前97个三分球投中了42个,但最近的31次出手只进了6个球。

  拉文在攻防转换中非常恐怖,他32.1%的进攻也是以此终结,在全场进攻中防守者很难跟上他的速度。但进入半场阵地进攻时,拉文的进攻效率便大打折扣。他只是平均水平的控球手,自主进攻能力略显不足,尽管有着出众的弹跳,但拉文在禁区内的命中率仅为44.7%,每次单打只能得到0.59分,几乎无法用左手得分。

  身高1米98的拉文,目前体重却只有81公斤,在攻防两端他都很惧怕身体对抗,每40分钟只能获得2.8次罚球,相比于他出类拔萃的身体天赋,这一数字实在是太少了。拉文的有球和无球防守都很薄弱,他无法对抗身体强壮的后卫,更让人担忧的是他在防守端的意愿也不强,经常会出现漏人和被轻松突破的情况。

  进入NBA之后,拉文必须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打球,有时会沉迷于尝试长两分的出手,而他本应获得更多简单的出手机会。他也很难在进攻中找到队友,每40分钟只有2.9次助攻,自己的进攻仅有13%是以助攻队友结束。拉文的失误并不算多,但这和他偏爱跳投以及不爱传球的进攻方式有关。拉文无法在内线造成杀伤,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过于瘦弱,要适应NBA级别的对抗增重是必要的。

  很明显拉文很难马上给选中他的球队提供即战力,他需要提高的方面还有很多,进入联盟之后他可能暂时都无法进入球队的常规轮换,但天赋就是他最大的本钱,你很难去预估他的上限,这块璞玉如果能经过耐心地打磨,有可能成为本届新秀中最大的黑马。

  (勒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往事:副县长大呼其名被臭骂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