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第九顺位选中冯莱 翻版波什最爱射大心脏三分

2014年06月27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夏洛特黄蜂队在2014年选秀大会上第九顺位选中诺阿-冯莱。

  诺阿-冯莱(Noah Vonleh)

  身高:2米06(6尺9)  体重:247磅

  大学:印第安纳大学

  位置:大前锋   生日:1995年8月24日

  模板:克里斯-波什

  诺阿-冯莱到今年八月才满19岁,他被视为这届新秀中潜力最大的内线球员之一,本赛季他作为印第安纳大学的大一生,就入选了NCAA大十联盟的第三阵容,并当选赛区最佳新人。他所有比赛都是首发出场,场均贡献11.3分9.0篮板,命中率高达52.3%。

  冯莱的臂展达到了惊人的7尺4,他的身体条件完全可以应付NBA级别的对抗,他也展示出了在内外线均衡的得分能力,射程远达三分线外,不过他的持球技术和侵略性还略有不足。冯莱还是本届新秀中手掌最大的,手长24.8厘米,宽29.8厘米,这个数字也是DraftExpress数据库中第二大的,仅次于格雷格-史密斯。

  出众的身体天赋保证了冯莱的篮板能力,他的防守篮板率排在NCAA第12位,尽管并不算强壮,但他很擅于卡位,并不畏惧在内 线的对抗。冯莱大一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8%,广阔的射程和灵活性也是他和模板波什最相似的地方,不过他的出手选择有些问题,场均只投1.1个三分,命中 0.5个。他的绝对爆发力不强,这导致他的篮下终结能力一般,也不是很好的盖帽手。

  值得一提的是,冯莱此前曾经公开表示过想在NBA打小前锋:“作为我这样身材的球员,我的控球很棒,很多人都把我看做可以在外线投篮的4号位,但我真的想试试打3号位。”

  如果真想在NBA转型打小前锋,阅读比赛的能力会是冯莱最大的问题,他大一赛季场均助攻只有0.6次,却要出现2.1次失误,他的助攻失误比和助攻率都是这 届新秀里最差的,冯莱的掩护质量也不高,他在掩护后更倾向于在弧顶接球跳投,缺乏顺下的意识也掌握不好时机,不过他具备成为优秀挡拆者的身体素质。

  毫无疑问凭借冯莱的天赋,他可以轻松进入NBA球队的轮换阵容,不过他的身高打大前锋偏矮,打小前锋的话脚步移动在防守中也会出现问题,可能面临“不三不四”的窘境。现在还需要时间观察他是否有足够的信念和努力,让自己的水平在未来提升到全明星级别。

  尽管目前还存在不少的缺点,但冯莱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相信处于重建期的球队很乐于在他身上去下赌注,他的预测顺位已经蹿升至第五位,而此前他也接受过了爵士队的试训。

  (勒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往事:副县长大呼其名被臭骂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