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我不会拿健康作为借口 Big3已实现组队初衷

2014年06月16日12: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圣安东尼奥当地时间6月15日晚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第五场较量中,重回主场的马刺队延续前两场锐不可当的势头,干净利落的以104-87击败迈阿密热火队。马刺队就此以大比分4-1终结了总决赛,时隔7年之后再次捧起总冠军的奖杯。

  上一场就因发挥不佳而备受怀疑和指责的热火队明星后卫德文韦德本场再次表现挣扎。他全场的投篮表现只有12中4,仅仅拿到区区11分。波什全场也只有13分的贡献。三巨头中只有詹姆斯全场砍下31分,热火队除此三人之外无人得分上双。这样低迷的表现直接导致他们兵败出局,卫冕失败。

  赛后的媒体发布会上,韦德依旧表示健康问题不是自己发挥不佳的原因,“我的身体状况和之前东区决赛时候没有不同。我只是自己表现都很挣扎。我之前和你们说过的,我从来都不会把自己的表现归咎于健康因素。我觉得还不错。我只是在进攻端有点挣扎。你知道的,我希望自己能够贡献更多,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没有任何健康问题。”

  在谈到在热火队这几年和詹姆斯并肩征战的历程时候,韦德表示,“当我和詹姆斯几年前刚成为队友的时候,还不知道我们该有怎样的期望。我们只是个人都觉得我们能够一起夺冠,抛开我们个人的一些东西,来成为一支伟大球队的两位领袖。这四年的历程很特别。当我们决定要一起打球的时候,我们没有说,好吧,让我们在一起打四年试试吧。我们只是说了,来一起打球吧,看看会发生些什么。我们感到在完成共同的目标方面,我们有过成功。我们想要打进总决赛,我们做到了。我们想要四进总决赛全部夺冠,但是命运的安排并非如此。对于我们这四年场上场下所共同完成的成绩,我们没有理由不为彼此感到骄傲。”

  最后,在谈到本届总决赛年轻的MVP,马刺队球员莱纳德时候,韦德也不吝赞美之词,“他打得很放松。你能够看到,在前两场比赛之后,他的队友似乎和他说了,只管专心打球就可以。他不仅抓住了我们防守的漏洞,有时候甚至就是予取予夺。他还只是这个联盟中正在成长的一个年轻球员。每个人都知道,波波教练说过,他是马刺队的未来。他干了马刺队想要他干的事情,而且干得想当出色,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卫冕失败,对于热火队来说如同一杯难以下咽的苦酒。接下来,所有人都会关心,在这个夏天,热火队上下就会作出怎样的改变,下赛季他们能否卷土重来。

  (王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