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石佛宛如击败时光 你可知他拖着一条半腿打球?

2014年06月16日06: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邓肯在总决赛给热火内线制造了大麻烦。这位38岁的老将在体能充沛的时候打得十分凶猛,暴扣屡见不鲜。这让比他年轻八岁的波什很是艳羡。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好像摆脱了时光的侵袭。”波什说。总决赛与邓肯对位,波什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端都处于下风。内线失守是热火在总决赛中陷入被动的关键因素。在热火输掉的3场比赛,内线得分均低于马刺。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更是惊讶于邓肯能够保持完美的体形。“他好像干掉了时光老人。他的成就非凡,他的比赛是永恒的。这不是喝了什么青春之泉的缘故,我肯定他是严于律己才这样的———合理的营养摄入,保持训练,状态调节。那不是用幸运来解释的东西,他得花上大把时间来使身体恢复状态。他的身体看起来棒极了,返老还童一般。”斯波尔斯特拉表示。38岁的邓肯在季后赛场均出战32.7分钟,依然屡屡打出两双的表现,着实令人惊讶,与他同年龄的内线球员,绝大多数要么已经退役,要么状态大打折扣,威风不再。

  在邓肯神勇表现的背后,是不懈的努力与强忍伤痛的坚韧执着。邓肯的膝盖其实存在伤病隐患。“如果你看他走路,你会发现他有一条腿甚至不能伸直)。显而易见,他不再具备当年的运动天赋。但就利用自身的长处和短处而言,他仍是独一无二的天才。”波波维奇说。在近期一次采访时,邓肯也亲口承认自己的右膝有问题:“我基本上是拖着一条半的腿打球。”

  邓肯的膝盖时常带着护具,而且近两年他不断地减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要减少对膝盖的压迫,避免受伤。今年常规赛收官阶段,邓肯曾在一场比赛中膝盖受伤,当时让马刺将士揪心不已,但好在并无大碍。

  这样的邓肯依然可以打败波什,依然可以肆虐篮下,不得不令人惊叹他的意志力以及篮球智商。在身体运动能力下降之后,邓肯的打法也有了改变。过去的邓肯可以频繁在低位要球单打,现在他减少了持球,而是抓住机会在合适的位置接球发起攻击。正如斯波所言,邓肯有点返老还童的意思。“实话实说,我现在感觉很健康。膝盖的疼痛也削减了不少,在场上我感觉很棒。”邓肯说。

  邓肯并不介意队友比他更出风头,只要能赢球,他很乐意给队友做嫁衣。他其实并不关心自己的技术统计。“我不会看那些统计。”主帅波波维奇很了解邓肯,当记者询问邓肯的纪录与历史地位时,波波维奇表示:“我知道他不会在意这个。”勤勤恳恳的邓肯十余年来一直是这样做的。他的个人天赋以及团队精神,让马刺经久不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