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解释三分球增强:总统劝我一样准不如多得1分

2014年06月05日12: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库西报道 自从2010年开始,波什的射程越来越远,尤其是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已经成了常规武器。这,还得感谢当初“总统”那三寸不烂之舌。

  “他在三秒区弧顶,三分线一步之内的位置已经投得非常精准,我当时一直跟他说,'CB,向外退一步,多得一分吧。你不必投得(和三分线内)同样准,但是你会得到更多的分数。'”巴蒂尔表示,给博什灌输新的理念并不难,“他能想明白这背后的数学关系,也明白后退一步收益更大。”

  于是,波什本赛季常规赛出手218次三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截至目前,他在季后赛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0%,包括对阵布鲁克林第四场比赛末段的一些关键三分进球,和面对步行者第五场开场连续两记三分。之所以能连续第三年战胜步行者,他本赛季新开发的三分球,绝对是战术上的一大优势。韦斯特和希伯特,不得不跟到三分线外来限制他的投篮,这让詹姆斯和韦德在内线有了大把空间。

  “三分球让德维恩、勒布朗甚至我自己更能发挥出自身优势。能让对手的防守松懈。如果我处于大空位的话,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在系列赛第一场投丢了一些底角三分,但只要我处于空位,我会继续出手。人品守恒,迟早会进,”波什很少表现得这么自信。

  他表示,投三分球最难适应的部分是精神层面的。“在你的脑袋里,三分线会把一切打乱。本来,踩不踩线无所谓,投就是了。但现在,你得要当心不能踩三分线,这成了一种心理暗示,”波什说,“只要能消除大脑里的杂念,就没什么大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