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喷LBJ?格兰杰咋做的 防不住詹皇乔治怪芬森?

2014年05月27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东区决赛第4战打响,结果,印第安纳步行者以90-102遭遇3连败,总比分1-3落后。一年前还和迈阿密热火[微博]鏖战7场的步行者却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两代领军人物的差别是原因之一。

  这是热火和步行者连续第3年在季后赛中相遇。步行者尽管始终未能跨越热火,但总体呈上升趋势。本赛季,步行者手握主场优势,本被看做是将热火拉下王座的不二人选。但本场赛后,热火距离连续第4个赛季杀入总决赛仅一步之遥。

  步行者为何会走到这步田地?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抛开技战术的讨论外,两代领军人物的差异也不能不提。从一个事例可以看出端倪。本轮迄今,兰斯-史蒂芬森先后挑起和德维恩-韦德[微博]、勒布朗-詹姆斯的口水仗。本场赛前,史蒂芬森又表示,詹姆斯朝他喷垃圾话是“软弱的表现”。

  对此,作为步行者新一代领军人物的保罗-乔治的回应值得玩味。他肯定了史蒂芬森是个真实的人,但也告诫这名队友应“更谦逊些”。本场赛前,他又说出了一番“长对手志气灭自己威风”的话,称史蒂芬森拿詹姆斯当靶子,是“找错了人”,因为“勒布朗一直都是这样,他会把这些言论化作自己的力量。”本场詹姆斯在乔治的防守下21投13中,或许乔治该埋怨斯蒂芬森为何把詹姆斯“变得”这么强。

  乔治的这番表态,和此前丹尼-格兰杰在队时遭遇热火的反应可谓天壤之别。2012东区半决赛,格兰杰曾连续3场领到技犯,他曾打掉詹姆斯的发带,曾背后拉拽他的球衣,当着面也曾恶语相向。看热闹的媒体也承认,二人在场上针锋相对,已成那轮系列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当时,格兰杰表示“我觉得,我们必须给他们(指詹韦)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我们绝不会退却。当今NBA,他们是媒体的宠儿;而印第安纳篮球的核心,就是每一次都要顽强地争抢球权,我们可一点儿都不怕他们。”

  本赛季当格兰杰被送走后,就曾有人担心群龙无首的步行者会内乱。而常规赛后半段步行者出现动荡,绵延至今都未曾妥善解决。期间,罗伊-希伯特不当地指责队友,史蒂芬森和乔治先后爆出买春风波,更一度将东区老大置于风口浪尖之上。

  当然,NBA各队领袖因性格不同,领军方式也五花八门。但在面对拥有强硬领军人物的热火时,步行者却暴露出由于没有场上领袖压阵,所导致的心理素质脆弱的弊病。或许,拉里-伯德如今该想想,当初送走格兰杰,真的只是送走了一名过气的前一哥而已吗?

  (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