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将带两名数据达人进选秀室 NBA史无前例创新

2014年05月10日06: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据ESPN报道,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已经启动了一项被认为是NBA历史上的首个众筹项目,并且依靠它的协助来完成今年的NBA选秀工作。

  据了解,针对今年6月的NBA选秀大会,国王队将会从公众那里搜集球员的分析报告,并且在选秀大会当天选择两个人一起进入球队的选秀室。

  国王队总经理皮特-德亚历桑德罗于今天正式宣布了这个项目(国王把该项目称之为选秀3.0),而且他们同时已经启动了一个网站,届时有志成为分析师的人士将被要求对新秀进行排名,并提供他们的分析方法。

  “这可能无法给我们带来所有的答案,但是也许可以帮助我们想到正确的问题。”德亚历桑德罗说道,“我们依然将使用传统的选秀方法、传统的球探报告以及我们自己的分析方法。但是我们希望把所有创造性的东西结合起来,并寻找到答案。”

  尽管这个项目的最终获胜者并不一定能够在国王队谋得一份长期的工作,但是球队老板维维克-拉纳戴夫以及总经理德亚历桑德罗显然希望能够在篮球分析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发现一些有天赋的人。

  最近这些年里,越来越多的NBA球队开始聘请数据专家来发展自身对于球员评估和排名的方法,其中有一些被聘用的数据人士都是先将自己的作品放在不同的博客和网站上。一名著名的例子就是目前在达拉斯小牛队担任分析主管的罗兰德-比奇。2009年,马克-库班在82games.com上面阅读了罗兰德-比奇的研究报告之后决定聘请他。

  事实上,国王的这个创新举动是秉承了新任老板维维克-拉纳戴夫自买下球队之后的整体计划,后者将这个计划称为“NBA 3.0”,其目的是增强与粉丝之间的互动,主要方式是通过社交媒体。

  “我不知道这个计划将会走向何方,但这是我们球队希望迈出的第一步。”德亚历桑德罗继续说道,“这同样是回馈球迷的一种方式。我知道一些这个行业之外的人真的会认真思考比赛,而且他们非常博学。”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中超恒大主场负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负莎娃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