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或调整即时回放规定 是否犯规将被纳入干预范畴

2014年04月26日0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ESPN》报道,NBA现行的“即时回放”规定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有时候即便裁判通过录像回放发现了之前的判罚错误,也没有权力做出改判。而在今年季后赛连续出现争议性判罚之后,联盟办公室已经开始考虑增加裁判通过即时回放调整判罚的权力。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NBA总裁亚当-萧华表示联盟将不可避免达到一个节点,允许即时回放系统在裁判重新审视争议判罚时发挥更大的效力:“目前为止,我们的触发条件仍然谨守一条底线,就是那些明确的可查明的问题,比如脚是否踩线、计时器响了没有。我感觉我们未来将会赋予裁判更多以前不具有的权力。”

  萧华是在面对一组美联社记者时说的这番话,几个小时后,杰夫-蒂格就在老鹰对步行者的比赛中投中一记有争议的压哨三分。裁判在球进之后通过录像回放确认这一球的出手点是否在三分线外,结果却意外发现蒂格在起手之前脚先踩出了边线。步行者球员强烈要求判决进球无效,但当值裁判解释称他们并没有权力这么做。

  在勇士对快船的系列赛第一场也有一次类似的情。当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8.9秒时勇士领先快船2分,当值裁判走向监视器,打算回放录像确认到底是谁将球碰出界外,结果发现争议出现之前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已经对克里斯-保罗犯规。无奈的是,是否犯规并不在规则允许的录像回放干预范畴之内,所以他们只能判定球是碰了保罗的手出界。

  “我想现在最困难之处在于,当一名裁判通过监视器回看录像时,每一个人都能同时看清这是否是一次犯规,可是裁判却没有权力调整他之前做出的判罚。”萧华表示,“我认为这是一块将会做出调整的领域,裁判需要有更大灵活性。”

  不过NBA篮球事务副总裁奇奇-范德维奇也提醒我们,要想做出类似改变,必须提防滑坡效应:“这种事一旦开闸就很难收住,不过就像亚当所说,可以给裁判多一点点的灵活性,以应对那些明显的争议,谁都希望事情有个正确的结果。什么事最终总是要找到一个平衡点,你既希望判罚正确,同时又不希望一场比赛打上4个小时,所以我们将继续摸索。不过如果录像回放和数据系统得到更大的应用,我们的比赛也会变得更好。”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