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对手!底薪男25+7 公牛两内线有罗德曼灵魂

2014年04月23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芝加哥公牛主场经加时99-101负于华盛顿奇才,系列赛0-2落后。本场比赛,公牛内线两名铁血悍将拼尽全力表现极为英勇,然而限于球队进攻端的天赋不足,全队火力输出竟只能依赖一名年薪120万的替补选手,最终还是令人遗憾地输掉了这场关键战役。

  本赛季开始之前,公牛曾被认为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然而德里克-罗斯[微博]的受伤和洛尔-邓的交易改变了一切。虽然这支球队在希柏杜的调教下仍然凭借严明的纪律和坚韧的防守顺利打进季后赛,但天赋不足的问题仍然极大制约着他们的上限。

  本场比赛即是一个最好的例证:公牛队的表现不可谓不好,然而当奇才开局手热不管怎么防都能投中时,他们却没有足够的攻击力予以回应;而在比赛后半段对方开始采取包夹防守重点照顾他们进攻核心后,公牛更是显得进攻乏术,虽然前场篮板抢得回肠荡气,却始终无法转换为得分。

  全场比赛,乔金-诺阿贡献20分12个篮板2次封盖,替补出场的塔基-吉布森更是拼下9个前场篮板,斩获22分10个篮板3次封盖。从数据上看两个人得到了足够多的分数,但这42分之中,除了靠自己努力拼来的二次进攻机会和队友喂球形成的篮下轻松得分,自主创造的出手寥寥无几。

  公牛全队唯一能够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只有替补控卫DJ-奥古斯丁。这位赛季初一度惨遭猛龙裁员的小个子,因为公牛进攻端的真空而受到重用,虽然只是第六人,却享受着无限开火权,就某些时段而论,你甚至可以把他理解为迷你版的斯蒂芬-库里。正是凭借奥古斯丁本场比赛的25分7次助攻,公牛才能从第一节就一度落后17分的绝境中神奇扭转战局,常规时间打到最后三分钟还握有6分领先。

  然而当奇才改变策略采取包夹防守锁死奥古斯丁后,公牛的攻势瞬间瓦解,从第四节还剩3分53秒辛里奇跳投命中到加时赛打到最后46秒吉布森扣篮得手,全队在8分多钟时间里竟然一球未进只靠罚球拿到两分。在此期间,吉布森抢到了一个又一个前场篮板,诺阿也连断带帽拼尽全力,可篮球的最终目的还是将球放进篮筐。最终公牛队只能惨烈而又无奈地看着胜利从指间溜走,晋级的大门也在一点点朝他们关闭。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