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今年再不拿MVP没天理了 这季他是联盟第一人

2014年04月14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ESPN报道,NBA常规赛即将结束,ESPN专家马克-斯坦因公布了常规赛MVP预测结果,他认为凯文-杜兰特将结束勒布朗-詹姆斯的垄断。

  其实常规赛MVP的评选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一边倒。杜兰特和詹姆斯的差距是很难合理量化的。你必须清楚,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错过了34场比赛,这是人们认为杜兰特表现力压詹姆斯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你也需要知道,热火[微博]打了80场比赛,韦德[微博]已经错过了28场,他只比威斯布鲁克少缺席6场而已。在“强力队友缺席”导致的加分方面,其实杜兰特并没有和詹姆斯拉开差距。当我们扪心自问,这两位巨星谁的整体表现更好,谁更超出预期,谁的球队在遭遇各种问题时表现更好,我们才会看到杜兰特有一些优势。

  杜兰特拿到了个人第四个得分王桂冠,他的场均得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近5分之多,这一差距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三。杜兰特也是NBA历史上第四名能做到单赛季场均32分7篮板5助攻的球员,此前的三个人是埃尔金-贝勒,威尔特-张伯伦和迈克尔-乔丹。杜兰特还成为自1989-90赛季的乔丹之后,第一个连续三个月至少场均轰下33分的球员——1月,2月和3月。他也是乔丹(1991-92赛季)之后,第一个在场均轰下30+的同时,命中率还能维持在50%以上的球员。

  更精确地说,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0.6%,三分命中率是39.9%,罚球命中率是87.3%,这一切让杜兰特的效率值(PER)达到了华丽的30.2。

  斯坦因表示,他在很长时间里都认为,詹姆斯还有机会反超杜兰特,继续垄断MVP,这主要是因为全明星赛前后詹姆斯的表现很抓眼球。斯坦因一度认为,如果热火最终能力压印第安纳步行者,重夺东区头名,那么詹姆斯还有机会实现MVP评选的反超。

  至于雷霆的战绩,西区第二已经足够好了,马刺钢铁般稳定的表现和高效均衡的阵容虽然稳居西区第一,但雷霆本赛季横扫马刺也说明了杜兰特的强悍,况且马刺阵中没有人能获得MVP。

  除了杜兰特和詹姆斯外,5个提名人还有3个可以备选。布雷克-格里芬和乔金-诺阿表现十分显眼,对球队的影响也很直接。保罗-乔治虽然近期崩盘有减分,但他整体表现不错。此外,斯蒂芬-库里[微博],德克-诺维茨基,詹姆斯-哈登,艾尔-杰夫和戈兰-德拉季奇[微博]都不错,但他们若超过乔治,还是有点过分了。所以最终五大提名人,斯坦因给出的答案是:1.杜兰特,2.詹姆斯,3.格里芬,4.诺阿,5.乔治。

  (咕哒[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