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生涯首遭常规赛0-4 历史仅3队遇此境遇后夺冠

2014年04月09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勒布朗-詹姆斯最后一秒的扣篮被新秀中锋梅森-普拉姆利单掌封下,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87-88一分惜败于布鲁克林篮网。至此,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四次相遇,全部以热火的失利而告终,卫冕冠军就此创下了多项尴尬纪录。

  首先,篮网成为了本赛季全联盟所有球队之中,热火唯一没有击败过并且在常规赛也不再有机会击败的对手。换句话说,他们将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横扫卫冕冠军的球队。除了篮网之外,其他所有28支球队中,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热火身上拿到过三场以上的胜利,而只有凯尔特人、公牛、步行者曾经两次战胜过热火。

  其次,这是热火三巨头时代唯一一次常规赛被对手四场横扫。在此之前,2010-11赛季的公牛和小牛曾保持过对热火的不败纪录,但因为赛程原因,各只赢了热火三次和两次。至于2011-12赛季的掘金、勇士、快船、灰熊和爵士,更是因为赛季缩水才对热火打出1胜0负的成绩,压根不具参考价值。

  事实上,热火最近一次常规赛被同一个对手4-0横扫,还是2007-08赛季的事情,当时球队正处于历史最低谷,常规赛一共只打出15胜67负的史上最糟战绩。而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本人来说,这更是他2003年进入NBA以来首次在常规赛遭遇4-0横扫!

  篮网之所以能够完成如此伟绩,最关键在于抓准了詹姆斯的弱点,掐死了热火的命脉。四场比赛下来,他们的包夹防守和破坏性打法成功将赛季场均得分接近103分的热火限制得场均只能拿到94.3分。今天的第一节,热火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之下更是只得到14分,平了球队赛季首节最低得分纪录,而之前的纪录还是创造于揭幕战对76人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输给篮网的这四场比赛,有三次最终分差只有1分。而在NBA历史上,最近一次有球队在同一个赛季里三次以1分之差输给同一对手,还是1979-80赛季的开拓者对太阳。1分的分差虽然不大,但是到了刀刀见血的季后赛,却极有可能直接决定最终的成败。

  另据历史数据显示,在NBA的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在常规赛有过被4-0横扫经历的情况下最终成功夺冠。分别是1988-89的活塞(0-4尼克斯)、1994-95的火箭(0-4湖人[微博],0-4超音速)、2000-01的湖人(0-4超音速)。

  从种种迹象来看,热火要想成功卫冕,前途必多险阻。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快船让雷霆4.5分 火箭客战掘金]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范长龙当面批美防长在日言论:中国不满意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作文写理想:开名车住豪房当大官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