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超级篮板吸尘器 火箭交易截止日最正确决定

2014年04月07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丹佛掘金。近期领命首发表现出色的欧米尔-阿西克,本场上半场交出惊艳答卷。全场,他11投6中,罚球11投6中,拿下18分23个篮板(17个来自上半场)3次抢断3次盖帽,篮板追平生涯纪录,得分则创赛季新高。火箭加时以130-123获胜。

  首回合交手是火箭取胜,但阿西克并未出场。近4场他顶替伤停的德怀特-霍华德先发,场均可得10.5分15.3个篮板。4月2日对阵篮网,他更摘下23个篮板刷新生涯纪录,其表现也获得了全队好评。

  本场火箭在取得6-2开局后却接连打铁,命中率一度甚至不足30%,而阿西克成为火箭首节最大的亮点,他单节摘下9个篮板,令解说员惊呼:“阿西克就是篮板吸尘器”。第二节他的作用更凸显,单节再摘下8个篮板,加之掘金失误频频,火箭得以接连打出快攻。在防守端,阿西克的存在也令掘金球员心存忌惮。

  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阿西克在进攻端的表现。单节,他拿下9分,并多次篮下单打得手。打得兴起,他还秀了一把传球。3分18秒他在罚球弧接传球,妙传泰伦斯-琼斯篮下无人防守暴扣。单节,火箭狂砍47分。

  半场,阿西克拿下12分17个篮板。《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发推称:“阿西克拿下17个篮板,追平了霍华德创造的火箭球员半场篮板纪录。本赛季单场纪录是霍华德的26个。”

  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火箭失误增多,掘金三分线外火力全开。在后卫线比拼上,火箭旧将阿隆-布鲁克斯[微博]也让老东家无所适从。第三节掘金打出36-19,追平进入末节。阿西克本节尽管也有持球突破暴扣的精彩镜头,但在攻防两端已不复上半场的神勇。末节势头更是倒向客队,阿西克偶有灵光闪现,包括3分09秒抢断小布后一条龙快攻险打成2+1,但整个下半场,他仅拿下6分3个篮板。

  好在火箭靠詹姆斯-哈登的救命三分,仍将比赛拖入加时,阿西克也再拿下如金子般珍贵的3个篮板。终场前10秒他摘下第23个篮板,追平生涯纪录,在和肯尼斯-法里埃德[微博]的跳球中也占了上风。当哈登接到他拨出的球后,主帅凯文-麦克海尔高举手臂宣布胜利到手。离场时,阿西克也露出开心的笑容。

  正如解说员感慨:“火箭该庆幸截止日没送走阿西克。”有此阿西克,火箭无忧。(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篮网6.5分 火箭深盘战湖人]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10-5罗伯逊夺第11冠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比特币报价单月跳水近40%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