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8+5+6内线11中10本该大喜 可谁看到中投隐忧?

2014年04月07日0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02-91击败来访的纽约尼克斯,继续在东部积分榜上领跑。勒布朗-詹姆斯全场22投13中,贡献38分5个篮板6次助攻,发挥了一名MVP球员应有的作用。但胜利之外,詹姆斯也需要重视一件事情。

  今天詹姆斯的开局并不顺利。开场跳球后第一次进攻,他的传球就被雷蒙德-费尔顿断走,接下来的几分钟他更是接连犯下低级错误,首节进行到8分19秒时,其个人数据统计栏上已经记下刺眼的4次失误,热火也以3-16大比分落后。

  此时詹姆斯开始利用超强的个人突击能力连续杀到篮下得分。第一节结束前1分30秒,哈斯勒姆[微博]拿到后场篮板直接一传给快下的詹姆斯,小哈达威眼看无法抢占有利防守位置,干脆从身后一把抱住詹姆斯,试图用犯规阻止其得分,可詹姆斯硬是背着一个大活人将球上进,两分有效,还造成加罚!

  随着詹姆斯的复苏,热火整体表现也是渐入佳境,他们很快追近比分并完成反超,第三节结束前9.4秒,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跳投不中,詹姆斯抓下后场篮板后立即发动快攻反击,一条龙杀到前场上篮得分,球进哨响,再次完成三分打,将场上比分变成73-64。当詹姆斯走上罚球线执行加罚时,美航球馆响起整齐嘹亮的MVP之声。

  面对赢球的压力,詹姆斯下半场没有休息一分钟,第四节开始后仍然一直留在场上。最后一节,詹姆斯一个人贡献10分3次助攻,面对全力出击的热火,尼克斯想要反扑却有心无力。尽管疯狂的JR-史密斯在三分线外接连祭出飞刀,却依然没能撼动热火的领先优势。最终热火以两位数的优势顺利赢下了又一场关键的胜利。

  比赛赢了,但也仍有值得总结之处:全场比赛,詹姆斯一共出手22次,其中篮下11次出手攻中了10球,而禁区之外却只投出了11中3的表现,投中的均是三分球,用掉7次出手,剩下的4次中投则全部打铁。这已不是特殊案例,在最近的比赛中,詹姆斯的中投急剧下滑。一方面,说明了詹姆斯篮下杀伤力之强悍,但同时也警示热火,在他们的进攻中仍有短板存在——詹姆斯的中投。若想在竞争更为激烈的季后赛屹立不倒,成功卫冕,还有很多需要改善和提高之处。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洛杉矶德比!快船狂让湖人1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清华学生昼夜守卫PX词条低毒描述获赞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