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宁里奇蒙德入选名人堂 萨城市长落选刺客鸣不平

2014年04月04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露天看台体育》报道,一年一度的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评选结果即将出炉,有相关消息显示,前国王神射手米奇-里奇蒙德和曾效力于热火[微博]的传奇中锋阿隆佐-莫宁将成为2014届篮球名人堂的入选者。

  里奇蒙德是上世纪九十年代NBA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在14年的职业生涯里场均可以贡献21.5分4个篮板以及3.6次助攻。他曾在1988-89赛季作为勇士球员赢得过年度最佳新秀的荣誉,后来加盟国王之后逐渐步入一线球星行列,先后六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是那个时代迈克尔-乔丹在同一位置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

  相比里奇蒙德出众的得分能力,另外一位入选者莫宁更为人称道的却是他的防守。在15年职业生涯里,莫宁场均贡献17.1分8.5个篮板以及2.8次封盖,曾经两次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七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在这届篮球名人堂的最终候选名单中,本来有五位退役巨星得到提名,除了入选的里奇蒙德和莫宁之外,传奇中锋斯宾塞-海伍德、“甲壳虫”蒂姆-哈达威以及现任萨克拉门托市市长的凯文-约翰逊都遗憾落选。以这三名球员在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完全有资格入选名人堂,只不过不是在今年。

  哈达威在NBA效力13个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7.7分3.3个篮板以及8.2次助攻,曾经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和年度最佳阵容(其中一次第一阵容、三次第二阵容以及一次第三阵容);约翰逊在NBA打过12个赛季,大部分时间是在太阳效力,生涯场均贡献17.9分和3.3个篮板和9.1次助攻。他曾三次入选全明星,五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四次第二阵容、一次第三阵容),并且赢得了1988-89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奖。去年夏天,正是因为约翰逊的努力,国王才成功留下在萨克拉门托。

  已经入选了名人堂的“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曾是约翰逊同时代的对手,他也认为以约翰逊在球场内外的贡献,他错过名人堂有些令人遗憾:“人们都说凯文-约翰逊拥有伟大的跳投和快速的第一步,而他却错过了这一机会。可是在球场之外,凯文-约翰逊却没有浪费他的机会。他毫无疑问是名人堂级别的球员。”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西部强强对抗!雷霆让马刺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