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自曝已痴迷国际象棋 场上大局观竟因此提高?

2014年03月30日0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不久前,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在评价尼克斯引进“禅师”时曾说:“我是一名国际象棋手,而这(尼克斯聘请菲尔-杰克逊)是很有力的一步棋。”也许有人会纳闷甜瓜为什么会拿国际象棋来说事?原来,这位尼克斯队的当家球星已经迷上了国际象棋。

  据安东尼透露,他在研究国际象棋方面已经花费了不少时间。此外,他在休赛期的聚会上常常会和家人朋友一起下棋。

  “过去的这两年,这(下国际象棋)是我一直都很想尝试的事情。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它很复杂,复杂到我可能永远都无法搞明白。虽然我现在依然不能下得很专业、很熟练,但是我已经掌握了基本原理,而且我会把它作为终生的兴趣爱好。”

  也许有人会觉得:对于年近30岁的安东尼来说,现在才开始学国际象棋是不是有点晚了?因为据美国国际象棋联盟的数据统计,加入该组织的成员,平均年龄仅为9-10岁。

  尼克斯后卫J.R.-史密斯与安东尼是多年的队友、好友以及电玩搭子,可是连他都没有意识到甜瓜已经迷上了国际象棋。不过据安东尼的爱妻拉拉-瓦斯奎斯透露,甜瓜现在不但自己常常会下国际象棋,而且甚至还会教自己的7岁儿子Kiyan学习国际象棋的规则。

  “国际象棋需要极大的专注度和思考,并且能让他镇定下来。”拉拉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球场上,你会不停地奔跑和跳跃,一切都是在快节奏的状态下完成。但是在下国际象棋的时候,你必须保持镇静,并且提前开始思考后面几步的问题。”

  事实上,这种思考方式能够帮助和提升安东尼在球场上的表现。“很多时候,我在进攻时并不仅仅只会观察站在我身前的防守者。”他说道,“我还会观察他身边或者身后的球员。所以,一旦我过掉了身前的防守者,我就有信心能够解决所有问题。”

  尽管安东尼一直被诟病不会传球,但是他在场上并不缺乏传球的视野。当遭遇对方包夹的时候,他能够将球传给处于空位的投手。据Synergy网站的数据统计:本赛季,通过安东尼遇到包夹后的传球,尼克斯每回合能得到1.38分,有效命中率高达71.7%,两项数据都是全联盟最高。

  “他在低位的传球视野比前两年好了很多。”尼克斯主帅伍德森已经看到了甜瓜的进步,“(遇到包夹时)将球传给无人防守的侧翼球员,这需要很多提前的预判。”

  如今,外界最关心的问题无疑就是安东尼的未来去向,届时他到底会继续留在纽约?还是为了总冠军的希望而转投他队?但不管是去是留,越来越成熟的安东尼在做出决定之前一定会仔细地衡量利弊。

  “他开始对国际象棋产生兴趣,是因为他渐渐成熟了。”拉拉-瓦斯奎斯说,“再过一个多月,他就将年满30岁,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孩子了。他希望经历人生中不同的事情,所以这对他而言是一种自然的进步。”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这是赢球节奏?火箭让快船2.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英九正面回应4项诉求 拒绝退回服贸
  • 体育英超曼城1-1阿森纳 曼联4-1胜 切尔西负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曝女方爱到无法自拔
  • 财经养老金并轨不会降低机关退休金
  • 科技人人快递在湖北被叫停:无经营许可证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五星级大学名单 国防科大列前茅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