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称李娜夺澳网非运气 我们证明任何年龄都能闪光

2014年03月30日0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在7-5/6-1击败了二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之后,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7次夺冠成为迈阿密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赛后她谈到如何在比赛中完成逆转,也大赞李娜在开局阶段表现惊人。她表示十分尊重李娜,她们用表现证明在任何年龄都可以闪光。

  今天的比赛和莎娃的半决赛一样,小威的开局也是落后。“我并不是故意的,你知道你的对手来到场上都很强,而有时候我有点慢热,当然有的时候我也会很快进入状态。不过绝大部分时间我都会竭尽所能,虽然可能有一段时间不奏效,但是终结会开始起到效果。”小威说,“我不记得后半段发生了什么,我只记得落后,她当时打的非常好,我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我发现有些观众很紧张,他们希望看到好看的比赛,所以我需要更加努力。这对我帮助很大。”

  作为“第五大满贯”的七冠王,迈阿密也可以说是塞蕾娜女皇最成功的赛事了。“我知道,我想这里也许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她这样说,“我在最后的阶段超级兴奋,因为我想到去年这时候拿到第六冠,而今天又是来到第七次。当然我不要给自己压力,但是我想要在这里拿到最多的冠军。我在孩童时期就来到这里观看过很多球员的比赛,而现在我也成长为其中一员这真的很妙。”

  在颁奖典礼上小威也是非常开心,“我为她而感到开心,为我们的表现开心。我们打出了很棒的比赛,作为头两号种子还是同龄人。能够和她一起在这里已经是荣誉了,我们在这个阶段还能在巅峰,我觉得这之前没人做到过,真的很棒。我觉得她配得上美誉,尤其是赢得澳网很棒。”塞蕾娜也是大赞李娜,“我们并不是那么熟,但是我能感觉到那种连通感。无论是作为一个球员还是做人我都很喜欢她,也很尊重她。和她打球很棒,因为她总是竭尽全力,从第一场和她打球到现在都是一样的。”

  “我和她从来都不会放弃,我们向大家表明在任何年龄下都可以闪光。”两位32岁老将确实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赛事。“我们在总决赛也有交手,她当时开局非常棒,有点惊到我了。我知道她有这样的能力,作为现任的澳网冠军,你不可能只是靠运气拿下冠军的,你需要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不光是对阵李娜和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对阵几乎全部世界前十都是一边倒的战绩。“当你面对顶尖球员的时候,需要准备好,因为她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所以你需要为比赛做好准备,她们的训练和我一样刻苦。所以我很享受和顶尖球员比赛,因为这样我可以带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英超曼城1-1阿森纳 曼联4-1胜 切尔西负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曝女方爱到无法自拔
  • 财经房地产市场被指沉淀大量贪腐资产
  • 科技金山办公软件CEO:看到超越微软机会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五星级大学名单 国防科大列前茅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