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帅给足面!紫金两左手将险断刺 GDP末节被逼不敢下

2014年03月20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09-125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此役湖人替补席上两位年轻的左手将都有不俗表现,泽维尔-亨利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其中19分来自于上半场),肯特-巴泽莫尔得到13分,外加全场最高的6次抢断。

  由于受到伤病困扰,亨利在本赛季仅代表湖人打了38场比赛。但是随着身体恢复健康,这位左手将再次展现出了他在进攻端的冲击力。本场比赛上半场,替补出场的亨利独得19分,使得湖人在半场结束时仅以57-58落后1分。

  事实上,亨利在去年的季前赛中就展示出了他的独特之处,进攻时擅长突破并制造犯规,篮下的终结能力也相当不俗。本赛季,尽管亨利场均只能获得20.9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他能获得4.2次罚球机会,这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举例来说,活塞队的詹宁斯场均出场35分钟,但也只有4.3次罚球而已。另据Synergy网站提供的一项数据显示:亨利本赛季在单打进攻中,平均每回合能得到1.18分,排名全联盟第一。虽然样本较小(27投11中),但还是能体现出他强劲的攻击能力。

  上半场,亨利不但有数次精彩的单打表现,甚至还有以一敌三的场面。第一节进行到还剩不到30秒的时候,亨利连续用了两次crossover,先后晃过马刺队的后卫帕蒂-米尔斯和前锋马科-贝里内利,并在年轻中锋阿隆-贝恩斯的防守下将球投进篮框。全场比赛,亨利砍下湖人队最高的24分,同时也是他在本赛季的个人单场第二高分。

  除了亨利之外,湖人板凳席上另一位值得称赞的年轻球员当属肯特-巴泽莫尔,而他的精彩表现主要来自于防守端。此役,肯特一人就上演了6次抢断,包括抢断马刺的两位核心邓肯和帕克[微博]。他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能量和活力令人惊叹不已。此外,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也不错,全场11投5中,三分球7投3中,最终得到13分。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曾表示这个客场比赛不好打。尽管当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一句客套话,但是比赛的进程确实如波帅所料。三节过后,湖人仅以87-92落后5分,以至于马刺队在第四节仍将核心组合GDP留在场上,这和双方上一次交手时的情形截然不同。那场比赛的第四节,马刺的GDP都已坐在板凳上休息观战,而他们最终也以119-85狂胜湖人。但是本场比赛,湖人与强大的对手拼到了最后一节,特别是亨利和巴泽莫尔这两位小将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们在场上始终都没有放弃。对于提前退出季后赛争夺的湖人来说,一场比赛的输赢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与强大对手的交锋中达到了锻炼年轻球员的目的,只是不知道锻炼的这帮希望之星,下赛季是否还留在洛杉矶,否则,奋斗了一年的湖人,又将是养肥的羔羊送给了对手。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雷霆让骑士9.5分 16场NCAA激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育儿孕妇遇车祸身亡胎儿被撞出后生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