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生日夜韦德收获太多 不要怕!詹皇会陪你一直走

2014年01月18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3连败的迈阿密热火[微博]迎来背靠背首战,客场对阵费城76人。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首回合落败的热火,今天却在同一块场地以101-86大胜。德维恩-韦德[微博]尽管数据不算出彩(6投3中,罚球2投全中得到8分2个篮板2次助攻,仅3次封盖创赛季新高),但生日夜登场的他,既收到了好友祝福,又收获了胜利,仍是今晚最幸福的人。

  两队赛季首回合交手是在10月31日,韦德缺阵,热火以110-114客场告负。近期迎来6连客的热火,一上来却遭遇3记当头棒喝。韦德缺阵了和篮网的比赛,其余2场他表现也不一。对阵尼克斯,他15投11中拿下23分4个篮板;对阵奇才,他11投仅4中,仅得8分6个篮板5次助攻。

  32岁生日夜,韦德继续披挂上阵,但“寿星”却落入犯规陷阱。开场仅4分钟,韦德就领到2次犯规,在7分18秒就被雷-阿伦换下。半场,韦德仅得到2分1次助攻1次抢断,2分还是靠罚球所得。好在热火半场仍以58-41领先。

  第三节,韦德状态有所起色,拿下6分,同时他的封盖达到3次,创赛季新高。赛季初对阵奇才、雄鹿和山猫的比赛中,他均有2次封盖。

  其实生涯迄今,韦德生日夜比赛场均可得28分。但本赛季受困于伤病,韦德的状态还是受到影响。上一场告负,韦德曾在比赛中怒火中烧,并向队友吼叫。赛后他表示:“从来就没有什么完美的赛季,每个赛季都会经历起伏,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球队真正陷入低潮前走出来,过去几年证明了我们有这个能力。”

  热火终结了连败,但这还不是唯一令韦德开心的事儿。赛前,勒布朗-詹姆斯在个人instagram上分享了一组他和韦德的合影,并写了一封被戏称为“肉麻”的长信,为好友送上祝福,其措辞甚至惹得媒体群起一片猜测,搞得詹皇不得不出面辟谣。

  尽管有如此风波,韦德还是感受到好友的诚挚深情,而今天詹姆斯拿下准三双,更是为他送上一份生日大礼。从2003年一同进入联盟,十年的光阴已在二者间打下了坚实的感情基础。携手3载2夺冠军,更让这份友情历久弥坚。当年魔术师约翰逊退役时,拉里-伯德曾告白:“我朋友很多,但对手只有一个。”两位不世出的天才终其一生只能遥相守望,如今詹韦却实现了携手的梦想,实为一大幸事。

 

 

  (魑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王濛激励队友:要对得起中国两字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