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3+8湖人擎天柱1战两里程碑 超炫数据现役仅4人

2013年12月21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三大控卫缺阵,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又因为伤病倒下,但这些都没有击倒洛杉矶湖人[微博],他们在主场成功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加索尔无疑是湖人赢球的头号功臣,他用准三双表现重现巅峰状态,他也一战突破了个人两大里程碑。

  没有了科比,也缺少真正的控卫,这时湖人更需要加索尔发挥作用,结果他并没有让球队失望。在不到33分钟的时间里,他15投10中,送出21分、13个篮板、8次助攻、2次盖帽和7次失误的均衡表现。加索尔用如此均衡的发挥带动了球队的整体进攻,无控卫的湖人打得并不差,他们成功擒下了森林狼。加索尔这一场的表现让人又看到了他巅峰时的影子,那个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全面的内线球员,他的传球能力在这一战得到了充分证明。

  对加索尔来说,这场胜利还有其他的不同意义,他实现了两个里程碑的突破。8次助攻让他的助攻次数达到2862次,他超越了何塞-霍金斯排名历史第210位;13个篮板让加索尔的生涯篮板数达到了8001个,他突破了8000个大关。这也让加索尔成为现役球员中第四个达到生涯得分15000+、篮板8000+和助攻2500+的球员,另外三位也都是赫赫有名的明星,分别是凯文-加内特[微博]、蒂姆-邓肯和德克-诺维茨基。

  加索尔一直被视为联盟中最全面的内线,可本赛季他的开季表现差强人意。但自从科比复出后,加索尔的状态明显复苏,他的命中率回升,在场上信心也越来越足。科比受伤后无控卫的湖人需要一个组织者,加索尔无疑是最适合的人物,他很自然的成为球队的进攻轴心,围绕他运转的湖人进攻更具威胁,他给身边的队友们创造了不错的进攻机会,这让加索尔的助攻次数明显提升。

  然而,加索尔今天的亮点不仅仅是在充当进攻运转的核心上,他也是球队赢球的关键先生。第四节中森林狼一度把分差追至1分,湖人的领先位置岌岌可危,可就在这时加索尔雄起了。先是抢到进攻篮板后完成扣篮,接着又在杨险些失误的情况下,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球,这一球对湖人简直就是价值连城,他们一下子把优势拉开到6分,森林狼的反扑势头被打压遏制。加索尔的演出还没有就此结束,在对手追回两分后,他又用一个调高弧度的中投帮助球队保持领先。在比赛的最后4分42秒内,加索尔独得9分,他用这种出色的进攻表现为湖人带来胜利。

  科比要休战六周,加索尔需要的就是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来带领球队。如果湖人没有摆烂打算的话,加索尔是他们不可或缺的核心,只要能保持这种状态,他依旧是联盟中最好的内线之一。加索尔的状态回升对湖人也是一个好消息,假如他们考虑交易的话,他们也会握有一个更具价值的交易筹码。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雷霆2.5分 勇士PK湖人]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阿联0.4秒绝杀广东险胜 孙悦17+8北京胜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