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4却是湖人奇葩中奇葩 赢球后他踩爆米花崴脚

2013年12月21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科比[微博]不在,不要紧,今天的尼克-扬,犹如科比附体。末节那两个关键三分球价值连城,全场14投9中,贡献25分的同时还送出3个篮板和4次助攻,帮助湖人[微博]以104比91击败来访的森林狼。现在的尼克-扬,就是最恐怖的替补匪徒,就是湖人外线最可靠的得分手。

  终场前2分钟,湖人以97比91领先,但所有人都明白,这远没到自鸣得意的时候,毕竟森林狼攻击力之强有目共睹,随时可能掀起进攻高潮。就在此时,尼克-扬站了出来,泽维尔-亨利刚刚运球过前场,第一时间将球交给尼克-扬,只见尼克-扬根本无视对手的防守,运了两下,就在三分线外干拔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100比91,凭借这记三分球,湖人就此锁定胜局。

  关键时刻,尼克-扬的神勇何止于此。差不多4分半钟之前,也就是终场前6分33秒,当时双方还在上演拉锯战,谁也无法彻底拉开比分。这时候,还是尼克-扬一马当先,在右侧底线命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90比85。也正是凭借这个三分球,湖人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就像此役央视解说嘉宾杨毅点评的那样:“这种球,尼克-扬是肯定不会错过的,他也有足够的信心完成一系列动作,事实证明,今天他做到了,他承担起了湖人外线进攻的重任。”

  关键时刻,尼克-扬的三分球价值连城,而事实上,纵观整场比赛,尼克-扬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手感。虽说目前的湖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组织后卫,虽说湖人的进攻缺乏真正意义上流畅的配合,但是对于尼克-扬来说,现在正是他最擅长的攻击套路——乱战中制敌,乱中取胜。第三节中段的那次反击最能说明问题,当时森林狼投篮偏出,加索尔摘下篮板球后第一时间将球交给尼克-扬,根本不做停留,尼克-扬就像一台跑车那般加足马力,长驱直入后一条龙杀到对手篮下,面对三名森林狼队员,尼克-扬愣是凭借鬼魅的脚步和假动作闪过封盖,一打三强攻得手。

  “这就是尼克-扬的特点,”此役解说员杨健感叹道,他甚至表示,通过慢动作回放,尼克-扬的投篮动作甚至出手的感觉,在某种意义上与科比有颇多相似之处,“今天这场球,尼克-扬就像是科比附体了一样。”

  尼克-扬当然不是科比,他还有太多软肋,比如第三节伊始,他连续出现三次低级失误,令湖人遭遇森林狼的疯狂反击,连续得分;还比如他在最后关头,比赛胜负已经提前揭晓的前提下,还兴奋得顶着博阿莫特投出一记三分球,落地时不慎踩到球迷的脚上,崴了脚好在幸运的是不太严重。赛后杨通过推特透露,他当时是踩在了场边的爆米花上面才崴脚的。现在的他,远不像科比那般懂得保护自己,杀得兴起,干啥都行,他却忘记,伤兵满营的湖人队,再也经不住任何伤病的摧残了。

  话虽如此,但不可否认的是,科比缺席之后,尼克-扬就是湖人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主帅德安东尼此前表示,他希望尼克-扬打得再自私一些,也许从现在开始,当年那个疯狂的单打王,可能真就杀了回来,用他最擅长的方式,乱中取胜,某种意义上,这确实也是现在的湖人最需要的东西。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雷霆2.5分 勇士PK湖人]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阿联0.4秒绝杀广东险胜 孙悦17+8北京胜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