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科比曾用制胜球给我上过1课 受伤让他变生锈

2013年12月19日1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据美国《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场上是劲敌,场下是朋友。”用这句话来形容科比[微博]与麦蒂[微博]之间的关系应该算是比较贴切的。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当回忆起在球场上与科比多年的交锋经历时,麦蒂透露“黑曼巴”曾给自己上过非常难忘的一课。

  “当我还在奥兰多魔术队效力的时候,他曾给我上过一课。”麦蒂在回忆曾经与科比的一次交手经历时说道,“我记得自己得到30分左右,而他在那场比赛中却显得很低迷。但他毕竟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加上有着与生俱来的竞争天性,他最终投进了制胜球。”

  说到重点时,麦蒂忍不住大笑起来。

  “赛后,他从我身边走过,并对我说:‘不在于你投进多少球,而在于你投进最重要的那个球。’”很显然,这句话令麦蒂印象深刻。

  时过境迁,麦蒂已于今年8月正式宣布从NBA退役,科比则刚刚从严重的跟腱伤势中走出来,并向着自己的终极目标——第6枚总冠军戒指继续迈进。

  当被主持人要求给科比提出一些个人的建议或者忠告时,麦蒂的神情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但是对于科比,他始终都充满信心。

  “他会变得‘生锈’,他必须在精神上挑战自我,并克服跟腱受伤给他造成的心理障碍。所以,他会显得有些迟钝,以及失去自己的节奏。但哥们儿,他是科比,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经历过无数伤病,而且能够一一克服它们。”麦蒂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