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离开加索尔成湖人唯一支柱 德帅:围绕他跑战术

2013年08月06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ESPN》报道,几个月前,洛杉矶湖人[微博]还一门心思以德怀特-霍华德为内线核心建队,当年的夺冠功臣保罗-加索尔则惨遭冷遇,终日与板凳和交易流言相伴。不过随着霍华德的离开,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当时我们一切都从未来着眼,”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那些决定是对是错,都已即成现实。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轻视加索尔,也不代表他是我们出现那些问题的根由。”

  身在巴塞罗那的加索尔也接受了电话采访:“有几次我真的感到灰心沮丧,因为当时的情况实在特殊。显然俱乐部想要留住德怀特,所以每个人都要尽量去适应,让他觉得开心舒适。”

  现在霍华德离开了,加索尔自然而然地,又成为了球队内线的头号选择。“我预计他会打出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表现。”德安东尼表示。

  “对于新赛季,我倍感兴奋,”加索尔说道,“我会非常努力地训练,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希望我的身体反应良好。最关键的就是健康开始,健康结束,除此之外,以我的技术以及球队的配置,一切都会很顺利的。我已下定决心要打出一个出色的赛季,希望全队也都能表现得很棒,无论集体还是个人都迎来一个丰收年。”

  湖人要想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当然还需要集体的贡献,这其中就包括老将史蒂夫-纳什[微博]。“我认为当德怀特不在时,我和保罗(加索尔)配合得真的不错,有我们俩在进攻打得很流畅。所以,我不太担心,我们会表现得很棒。”

  德安东尼计划在新赛季围绕加索尔设计更多战术,让他多去肘区发挥自己的特长,另外也会让他多执行挡拆,或者接到球后直接展开进攻,或者利用他的传球能力寻找下一个得分点。德安东尼还认为球队新签来的中锋克里斯-卡曼会和加索尔组成内线的完美搭档。“我认为他们能够很轻易地契合在一起,比去年和霍华德容易得多。”

  三年经历三人主教练,身边的搭档也换了一位又一位,加索尔相信,要想打好比赛,态度是第一位的:“仅仅拥有天赋和技巧是无法成为顶尖选手的,你还需要有好的防守态度,强硬、果敢,打出存在感,这些事情同样重要。如果你自己不努力,那么天赋和技巧也没多大意义,在这个联盟里,最不缺的就是天赋。成为最顶尖的球员,这就是我再次努力的目标。”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