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2冠!热火幕后强人功最高 三巨头还没到拆伙之时

2013年06月21日1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微博]和德维恩-韦德[微博],三人在迈阿密歃血为盟,就此开启了一段三巨头时代。三年来,三次进入总决赛,连续两次夺冠。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迈阿密的三巨头时代,都是成功典范。

  只不过,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三巨头合作的再成功,他们也都有权在明年夏天结束合同。这就意味着,是否热火[微博]三巨头时代已经正式开始进入了倒计时呢?实际上,替热火操心的人还真不少,夸张到从三巨头成军开始,就不断有声音支持三巨头散伙。有球队总经理从经济角度分析说三巨头难以为继,有“魔术师”约翰逊从战绩角度说,三巨头有分崩离析的可能。

  那么,如今,热火在主场击败马刺,连续第二年捧起了奥布莱恩杯。散伙的言论,似乎已经没有多大市场了。摆在热火眼前的,是另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就是未来的阵容要如何完善。而这,和三巨头散不散伙,是没多大关系的两个命题。支持散伙的观点,想当然地认为三巨头散伙,腾出薪金空间,热火就可以变的更强大。但是,两个总冠军是最有力的回击。

  在享受甜美的第二冠之余,热火最该做的,就是总结2012-2013赛季。这一年,热火在阵容方面做的最聪明的调整,就是招徕了雷-阿伦和克里斯-安德森。前者,在赛季初就有过多次绝杀,关键总决赛第六场中,更是用超大心脏体现了自己的价值。而后者,领着总决赛几张场边座的票价钱,打出了传奇的4+篮板必胜铁律。这两个签约,热火一共只花了400万不到,堪称是帕特-莱利的传神之作。现在,到了再来一遍的时候了。

  实际上,就在前两天,热火2-3落后的时候,ESPN女性频道曾经做过调查,接受采访的几位业内女性,旗帜鲜明地支持热火三巨头。因为,一支66胜27连胜的球队,无论如何不能被当做失败,既然如此,为何拆散?唯一一个支持解散的女性,观点也很有意思,她是骑士球迷,希望詹姆斯重回骑士,仅此而已。而莱利,也在更早些时候重申过,未来工作重点是要考虑如何维系三巨头阵容。

  有三巨头,热火就有夺冠的资本。从去年到今年,热火其实一直就没解决过阵容上的硬伤,但是依靠管理层的智慧和三巨头的号召力,热火找到了不少非常实用的球员。去年的迈克-米勒,在总决赛中有过单场三分球8中7的神迹。肖恩-巴蒂尔[微博],防守和球商都让人赞叹。再到今年的两位,热火的夺冠历程,恰好地证明了,想夺冠,并不需要完美,而是需要扬长避短。

  所以,与其讨论三巨头要不要散伙这种没什么实际意义的话题,还不如先享受总冠军的美妙。然后,给德维恩-韦德足够的时间去疗伤,给其他人充分的时间去休息,再想想怎么升级角色阵容,这才是热火的关键任务。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