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J:懂篮球的都知道邓肯多么伟大 他有总冠军DNA

2013年06月06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蒂姆-邓肯,毫无疑问已经是功成名就的老将了。毕竟,他已经是37岁了。据FOX消息,正是因为他37岁了。所以,邓肯的年纪,常常会被队友们拿来开玩笑。

  早在去年5月的时候,邓肯曾经有过一次DNP(未上场)。至于原因,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说是“因为他太老了”。“他喜欢我们开这种玩笑,他自己也认为挺有趣的。会有些人介意用年龄开玩笑,但蒂姆不会,他挺喜欢的,我们也挺喜欢。所以,我们经常会拿他的年龄说事儿。我其实可以用其他东西来开他玩笑,但我偏爱说他的年龄。”在谈到弟子时,波波维奇很直白地解释说。

  虽然已经37岁了,但今年邓肯依然场均有17.8分、9.9篮板和2.65盖帽。看起来,这家伙完全是逆生长了,这也很好地解释了,在2006-2007赛季之后,邓肯又一次回到了NBA[微博]最佳阵容一队。“他浴火重生了,在他那个年纪,还能焕发出青春,这令人印象深刻。”即便是对手,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在谈到邓肯时也是充满了敬意的。

  实际上,邓肯的逆生长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在2010-2011赛季,他的场均数据跌到了13.4分和8.9篮板。在那之后,邓肯就调整了饮食结构。“很显然,减肥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调整。然后,休赛期少打球,这对我膝盖是有帮助的。我的出场时间也在下降,还有就是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休战几场比赛,也不会打背靠背比赛。”邓肯解释说。

  所以,这才有了邓肯的老而弥坚,也有了他对年龄的豁达。“都会拿他的年龄开涮,只要说起过去的事,大家伙儿就会说到蒂姆的年龄。我们感觉好像马刺有多久他就来了多久,拿他年龄开玩笑很有乐趣的。”队友马特-邦纳说。“我还记得当初怎么拿大卫-罗宾逊他们开玩笑的,现在轮到我了。就像我说过的,只要我还在这儿打球,就得面对这些(玩笑)。”邓肯笑着说。

  不过,一个“老迈”的邓肯,依然能够引起对手的警觉。“他有总冠军的DNA,他也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过去15年来,他很可能是这个联盟中最稳定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了。他没得到太多外界的吹捧,因为他打球实而不华。他不会从别人头顶上飞过去,也不会去讨好球迷。但我觉得,任何真正懂篮球的,有篮球智商的球员,都会知道蒂姆到底有多么伟大。”邓肯的总决赛对手,勒布朗-詹姆斯如此说道。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