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试训伊朗籍劲爆前锋 曾入选NCAA最佳外籍阵容

2013年06月06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休斯敦火箭的阵容中可能又会添加一位亚裔球员。近日,伊朗籍前锋阿尔萨兰-卡兹米在推特上透露,他已前往火箭试训。这名史上首位进入NCAA一级联盟的伊朗籍球员,能否在下赛季身披火箭战袍,目前还不得而知。

  卡兹米是在推特上自爆前往火箭试训的,他写道:“在火箭试训结果还不错,很感谢能给我机会。”随后,他还意犹未尽地贴上一张火箭训练服的图片。此前,他还曾前往湖人[微博]试训。

  卡兹米于1990年4月22日出生于伊朗的伊斯法罕。身高2.01米,体重103公斤,在场上司职前锋。此前他曾在伊斯法罕当地的球队效力,随后在美国北卡州度过高中生涯。2008年,他收到了来自马里兰、俄克拉荷马州大、密苏里、内布拉斯加和莱斯等大学的邀请,并最终于当年11月1日决定前往莱斯大学。由此,他也成为史上首位效力于NCAA一级联盟的伊朗籍球员。

  在莱斯的首个赛季,他场均可得10.3分9.1个篮板。在莱斯大学的二年级,卡兹米声名鹊起,他场均可得15.2分11个篮板,并和特里斯坦-汤普森、尼科拉-武切维奇一同,入选了NCAA最佳外籍球员阵容一队。

  2011-12赛季结束后,卡兹米选择转投俄勒冈大学,在这里他依然发挥出色,场均得分和篮板接近两双(9.3分9.9个篮板),并率队杀入甜蜜16强。在NCAA淘汰赛阶段的3场比赛中,他场均可拿下15分10个篮板2.3次助攻。

  在国际赛场上,他也有所斩获。他曾出任伊朗U-18和U-19男篮的队长,2009年在新西兰举办的U-19男篮世锦赛上,他场均可得16.6分12.2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全队的得分王。随后,他随伊朗男篮参加了2010年世锦赛,场均可得12分7.4个篮板2.8次抢断,是哈姆德-哈达迪之后全队第二号得分手。他的出色表现也获得了诸多赞誉,《SLAM》杂志当时也将其评为最具NBA[微博]选秀行情的5位外籍球员之一。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