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口沫横飞!13中3却敢怒吼 真巨头一点极为可贵

2013年06月04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99-76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以4-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克里斯-波什[微博]虽然全场13投仅3中,连续第四场比赛得分不足两位数,但攻防两端积极的表现比此前三场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作为联盟一线巨星,波什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连续三场得分没能上双,这种事情自打新秀赛季以来,还从没有在他身上发生过。面对抢七生死战以及“热火已成詹姆斯一人球队”的舆论压力,波什在今天赛前信誓旦旦宣称要走出困境帮助球队赢球。

  可是比赛开始阶段,波什却非常挣扎,热火有意为他创造更多进攻机会,给了他重新杀回篮下的自由,他自己也表现得非常积极,充满侵略性。然而波什一次次强行冲击篮筐,试图杀伤罗伊-希伯特,却一次次以失败告终,此前系列赛中屡遭争议的裁判今天也格外谨慎,不敢轻易响哨,结果波什前8投仅有1中,正是因为在这一点上浪费太多机会,热火才在首节就逼出对手9次失误的情况下依然比分落后。

  不过永远不能低估一颗巨头的心,一时的状态低迷影响不到多年叱咤风云树立起来的信心,屡投不中的波什在进攻端并没因手感不顺而有丝毫犹豫。第二节打到6分22秒,他在罚球线附近接到队友传球,看到对手站位内收,果断跳投出手命中。下一个回合,同样是正面篮筐,波什在和阿伦做了一个挡拆掩护之后,直接外切到三分弧顶。阿伦传球第一时间送到,波巨头没有一秒钟的犹豫,张手就射,皮球应声中的。球进之后,热火本场比赛第一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步行者被迫暂停,波什一路走回场边一路不停朝观众席捶胸怒吼,一时间口沫横飞,与去年季后赛别无二致,波什终于宣泄出自己积郁已久的情绪。

  相对于进攻,波什今天更大的价值体现在防守端,积极的态度虽然不能够保证好的手感,但一定会带来更好的防守效果。面对系列赛前面六场大开杀戒希伯特,波什更多采取了绕前上抢的方式阻止他接球,一旦被对手在低位接到球,他也会拼尽全力和队友一起展开凶狠夹击。这一策略收效显著,系列赛前6场场均22.8分10.8个篮板的希伯特今天在对手攻防两端的冲击下完全丢失了节奏,三节没打完就领到5次个人犯规,直到最后一节垃圾时间才刷回了一点数据。

  全场比赛,波什虽然进攻不灵只得9分,却前2后6一共抢下8个篮板球,此外还有2次抢断和3次封盖的表现。而在系列赛前面六场比赛里,他一共只抢到22个篮板(3个前场篮板),送出3个抢断和4次封盖。

  13投3中,波什的进攻效率仍然不够理想,但是今天看到的是一个求胜欲望极强的龙王,这有别于前几场比赛。有了他,即便不能进攻,也可以为詹韦牵制协防。就算打不进,波什的存在也是对热火极具价值的。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