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马刺4场3节加时暗合2年前 惨烈对决必进抢七?

2013年05月13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勇士在主场完成两位数的逆转,最终加时以97-87击败了马刺,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2。在四场比赛中,双方共打了3个加时,季后赛黑云压城的氛围一刻也不见放松。如果这个系列赛最终打到7场,甚至是勇士最终晋级的话,已经不再令人吃惊。

  在这个系列赛刚开始时,没几个人看好勇士,但在第一战,勇士就差点乱拳打倒老拳师,库里[微博]不断的三分让马刺疲于应付。马刺一度落后了18分,但他们顽强逆转,马努-吉诺比利在终场前1.2秒一箭穿心,用勇士最擅长的三分将勇士射倒。

  当第二节勇士再次取得20分的优势时,已经没有人吃惊。令人吃惊的是,这次是汤普森爆发,上半场就投中了7记三分。在限制了库里的同时,马刺拿汤普森没办法。最终马刺未能再神奇地逆转,失去了主场优势。

  当今NBA[微博]第一名帅格雷格-波波维奇想尽了一切办法,但拿勇士双枪没辙。在被问到,如果双枪轮流发挥时马刺能怎么办呢?波波维奇竟然很没出息地回答:我们只有等待,等到他们失去手感为止。

  在结束四场比赛中,马刺扬眉吐气的只有第三场,他们几乎全场领先,没再给自已挖坑。库里和汤普森都落入陷阱,两人加起来37投仅12中,命中率还不足三成,马刺抢回属于自已的主场优势。

  奥克兰人的篮球热情迸发,不仅整个主场成为黄色的海洋,整个城市也以黄色为主题。球迷们几乎是全场站着看比赛,还不断高歌,狂呼“黑哨”。在这里抢得了一场胜利后,马刺今天仍然不敢大意。他们对勇士双枪已经防得非常成功,汤普森在大部时间都无所作为,而库里虽然投中了5记三分,但他全场出手次数只排全队第三。

  马刺最多时领先了11分,第四节还有5分钟时仍有8分的优势。考验勇士的时候到了,这次挺身而出的是贾里特-杰克,他四度投篮命中,而此前一直不在状态的汤普森也两度得手,勇士顽强取得了加时的机会。库里则在严防之下几乎没出手机会。加时是小将哈里森-巴恩斯的天下,这个月底才满21岁的新秀表现得像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成为勇士获胜功臣之一。

  常规赛结束前16秒,博格特在抢球时有出界的嫌疑,但裁判没有吹。要不是这一误判,也许取胜的是马刺,那他们现在就是3-1了。现实是残酷的,没有“如果”,如果有“如果”的话,那如果勇士第一战没被翻盘又怎么样呢?

  现实是,现在双方战成2-2,回到原点。下一场将回圣城。本轮季后赛打到这里,进入第七场生死战的可能性大增。四场比赛打了3个加时,三场都是两位数的逆转,这么激烈的比赛,就算是在季后赛也不多见。两年前雷霆与灰熊的西部半决赛,连着两场都进了加时,其中有一场还是三加时。最终他们打了七场,雷霆晋级。

  这个系列赛非常相似。勇士也有进第七场的趋势。如果进了生死战,一切皆有可能。虽然马刺胜算稍大,但这支勇士并不像缺乏经验的菜鸟,虽然他们实际上很缺经验,但表现得却非常沉着老练。

  勇士的球迷也许可以想像一下进西部决赛的前景了。上一次勇士打西部决赛是以1976年,当时斯蒂芬-库里的老爸戴尔还没进入联盟,克雷-汤普森[微博]的老爸米查尔也要2年后才进入NBA。现在的这支勇士队,最老的是80年的理查德-杰弗森,其他都出生于83年以后,还有四个是90后,最年轻的是巴恩斯要本月31日才满21岁。

  年轻的射手们,也许真的能杀到第七场,以最好的方式向老拳师马刺致敬。(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