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采访手记:科比享老大待遇 众记者暗讽霍华德

2013年05月01日0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洛杉矶时间4月30日),科比[微博]伤势如何?魔兽会不会留队?加索尔是否被交易?德安东尼有没有可能下课?……这些都是湖人[微博]球迷眼下最关心的问题,媒体自然希望在湖人今 天的赛季总结采访中得到一些答案,直接体现就是,湖人训练馆不到30平米的新闻发布厅里,挤进了大约50名记者,其中还架起了10余台专业摄像机,盛况空前。

  湖人今天的赛季总结采访原计划是北京时间凌晨2点开始,官方给出的出场顺序是加索尔、莫里斯、魔兽、科比、布雷克、老德和库普切克。大部分媒体同行不到1点就在训练馆大门口集合, 等待了半个小时之后才获许进入,进到拥挤不堪的发布厅,等待继续。

  湖人官网的视频直播室2点准时开始直播,球员不出现,镜头只能对准空空的发布台,无聊的等待中,跟队记者们一个个想办法逗乐,拿手机放搞怪歌曲,相互揭短开涮,当地电台的记者贝托-杜兰更是出了一主意,拿出采访本在上面写粗体字,通过直播镜头打给看直播的球迷看,他先是写了“Send Food(送食物来)”表达记者们没吃午饭饿意来袭,随后又觉得不过瘾,又写了一张“We want Tacos(我们要玉米饼)”,这不单单是一句要食物的话,而且是湖人现场的加油口号,本赛季只要湖人主场赢球且得分过百,每名现场观众就可获赠两个玉米饼,正是基于这个背景,他一举排,现场同行马上响应,都开始喊这个口号。

  熬了一个多小时,加索尔终于在凌晨3点多出现在发布厅,虽然身陷离队留言,他一如既往地积极乐观,并表示愿意留在湖人。

  加索尔之后是莫里斯,虽然是菜鸟,第一次参加赛季总结采访,但他的说话很有亮点。莫里斯说,他这赛季乘湖人专机坐在科比身边学到很多,科比甚至拿一些他赞助商的经营故事教他有关目光要长远的人生观,并表示希望继续留队学习和进步。

  两人结束采访,时间已经来到4点,按照之前安排,接下来登场的应该是魔兽,不过后面出来的并不是他,而是科比。据我随后从湖人工作人员处了解,这是科比临时要求的,他希望自己先于魔兽接受采访,以便能提前回家吃午饭。科比原计划是3点15出来,即使提前出来,也已经延迟一个小时。

  “科比是大老板,而且他还需要养伤,德怀特多等一个小时应该不是大问题,我认为科比值得拥有这个待遇,”工作人员感叹。

  科比出来接受采访,魔兽就只能在发布厅后面的房间等着,这一等就是将近一个小时。

  魔兽出来接受采访前,中间有大约十分钟的休息时间。有美国同行得到通知,有电视台正在现场直播高速追凶,发布厅电视随即打开,所有人都掉转了视线,有一位摄像大哥还从架子上拆下了自己的机器,准备赶去协助直播。有美国同行调侃:“他们不会正在追魔兽吧?”有人回应:“一定是!”满屋子的人都逗笑了!

  魔兽出来,依然不愿意对未来做出任何承诺。有记者问他本赛季印象最深的记忆,魔兽给出的答案让人意外。

  “我的第一次发布会,TJ-塞默斯(洛城名记,以提问大声尖酸犀利著称)在我旁边一通大吼,就把我怔住了……”霍华德回忆说。

  记者听了很不满意,当面反问:“你确信你印象最深的是这个?我原以为你能给出更好的答案呢。”

  魔兽一下就觉得尴尬了,马上补救:“我只是一下想到了这个,从篮球角度来讲,最记忆深刻是第一场比赛开场,我跑出球员通道,结果其他队友留在通道里没动,就我一个人到了场上,那是非常棒的一个恶作剧。”

  赛季采访结束,也意味着湖人的2012-13赛季正式宣告结束,接下来的两个月,湖人球迷或将在等待魔兽的决定中度过,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