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竟是湖人最大毒瘤? 主帅高声说不:我们没他不行

2013年04月25日0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实习记者陈月泽报道 正当丹东尼将取胜的希望压在纳什[微博]身上的同时,洛杉矶媒体却有了不同的声音。首场比赛失利之后,《洛杉矶时报》就在自己的版面上公开抛出问题:纳什是否已经伤害了湖人[微博]? 

  消息一出,便引起了激烈的讨论,而球迷也自动分成了两派。支持者认为,纳什是湖人阵中惟一能够信赖的组织核心,其作用无人可以替代。反对者则以纳什薄弱的防守为理由,质疑丹帅对他的“迷信”。 

  对阵马刺一役,纳什虽然拿下了16分,但助攻数仅有3次,远远低于其赛季场均的6.7次。如果失去了助攻的作用,单纯作为一个以投射为主要方式的进攻手,纳什进攻端的贡献能否弥补他防守端的劣势,恐怕还要打上一个不小的问号。 

  与此同时,另一个现象也被不少人关注———常规赛最后两场比赛中,布雷克分别拿下23分和24分。而在季后赛,站在纳什身边先发出场,却让之前状态不错的他再次找不着状态,全场只得到12分。事实上,当布雷克在进攻端逐渐找到信心时,纳什却因为身体存在伤病的隐患而变得有些犹豫不决。没能带动队友,反而影响队友,质疑之声也因此随即而来。 

  对此,纳什并未作太多回应,“我的表现真的不好,甚至可以说就从来没怎么好过,”纳什表示,“伤病让我的‘武器库’受了些影响,我感觉我的角色就像是一块补丁。” 

  不过,球队上下对这种质疑之声颇为不屑,“我们不能没有纳什,”丹东尼说道,“也许他没有爆发力,但他始终能保持在一个很高的竞技水平上,他的投篮比我认识的任何人都准,我们需要利用这个优势。” 

  “我们希望他能把他的经验和能力带到比赛中来,”加索尔表示,“他也许不能像以往那样快速敏捷的移动,但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帮助。” 

  虽然身后有队友力挺,但纳什的确已成为防守端最薄弱的突破口,后边的比赛,对纳什使用的方式和身边的人员配置,丹帅可得好好琢磨一番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