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篮板防守全失灵 灰熊悍将:再输可就出大事了

2013年04月22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潘谨勤报道 输掉季后赛第一战,孟菲斯人着实有些尴尬,他们在自己的最强点,篮板和防守,全面溃败。而他们的核心扎克·兰多夫[微博],只拿到13分和4个篮板,却有5次犯规,是球队输球的罪魁祸首。

  比赛结束后,兰多夫站出来道歉,他说:“这是我的错,我要负全部的责任。”

  他甚至有些担忧队友的心态会起到变化,上个赛季的季后赛,灰熊在首战大比分领先却被快船[微博]逆转,结果原本实力更占优势的灰熊,在七场大战中不敌快船。此番又是第一场输得莫名其妙,球员自我怀疑也并不让人意外。

  事实上,主帅霍林斯都有些着急了。“最让我吃惊的是,我们最擅长的篮板球居然输得这么惨,”霍林斯说,他们在篮板球这一项23比47,输了24个,“季后赛就是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压制对方的弱势,如果我们连优势都保不住,输球也是情理之中。”

  他们更愿意将这场比赛当作意外,但因为和上个赛季季后赛对决的第一场一样,输了球,灰熊还是想保持好心态。“我们不能太慌张,”兰多夫说,“我们经历过很多场面,这不会让我们手足无措。”

  即便赛前唱衰灰熊的一些美国媒体,也没有想过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倒下,《福克斯体育》的记者布雷克说:“我有想过他们会在比赛中迷失方向,但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们就没有找到正确的赢球方式。”

  灰熊队并非不了解他们的弱势,他们是一支三分球表现拙劣的球队,但和快船的这场球,他们并不是输在三分线上,这难免会让他们自我怀疑。“我得回去好好看看录像,”兰多夫说,

  他在这场比赛受到犯规困扰,“我会尽量避免那些不应该有的犯规,我会回来的。”

  事实上在和格里芬[微博]的对抗中,兰多夫也并非全无亮点,至少他让格里芬无论抢篮板还是得分都变得格外艰难,而格里芬最终6犯离场,也有兰多夫的功劳。只是,快船的最强点并非格里芬,而兰多夫却是灰熊的致命武器,兑子之后,损失更大的是灰熊。

  “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兰多夫说,承担责任之后,他考虑的就是如何鼓舞队友的斗志,“我们并不会场场都这么糟糕,很多晚上我们都有更出色的表现,而这一场只是意外。”

  整场比赛,快船队抢下14个前场篮板球。仅仅凭借二次进攻,快船就拿到25分。也许有一个镜头,可以让灰熊更深刻地看到他们的失败所在。

  第四节还剩9分19秒,灰熊将比分追到76比79,克劳福德上篮不中,这原本是灰熊反扑的最佳时机。

  但奥多姆抓下前场篮板,他没有将球补进;图里亚夫又蹦了起来,他抓下篮板,然后轻松地将球打进篮圈。

  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灰熊走向崩盘,等到比赛还剩5分39秒,快船队身高1米85的替补后卫布莱德索都抢下前场篮板,将球投进,灰熊队已经彻底失去胜利的信心。“他们的每一个人都能跑能跳,他们跳到我们的脑袋上抓到篮板球,”灰熊控卫迈克·康利说,“他们的天赋真好。”

  令人多少有些羞辱的是,第三节还剩6分39秒,格里芬送给兰多夫一个结结实实的盖帽。“这并不是我们的真正水准,”兰多夫的话,像是辩解,又像是自我安慰。

  他的话有多少可信度,值得怀疑。常规赛双方最后一次交手,灰熊主场告负。“这真的让人沮丧,因为我们需要这场比赛的胜利,”兰多夫在那场失利后说,“那又怎样?真正的赛季要到下周才开始(第二场),我们会知道,我们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只需要保持信心,不管是谁,我们都会准备好的。”

  结果?他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现在,兰多夫还是不服气,他说:“我们是输了第一场,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要赢下第二场,如果第二场我们也输了,那才是出大事儿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