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神也疯狂? 因“割喉”手势被联盟罚款2万5美金

2013年04月13日0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ESPN报道,在昨天雷霆客场116-97战胜勇士的比赛中,由于雷霆队球星凯文-杜兰特[微博]在一次扣篮得手之后做出了一个“割喉”式的威胁手势,因此联盟决定对他处以2万5千美金的罚款。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不到2分钟,勇士队的一次上篮被雷霆的控卫威斯布鲁克[微博]狠狠盖掉,杜兰特抢到后场篮板之后一条龙杀向勇士队的禁区,并高高跃起完成一记雷霆万钧的劈扣。落地之后,一脸愤怒的杜兰特竟然用右手做出了一个“割喉”式的手势。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杜兰特表示这个“割喉”手势是他最新的庆祝动作。

  “杀死对手,然后在赛后为他们祈祷!”他解释说,“这个动作并不是对对方球队的不敬。我认为在比赛中就应该有这样一种必胜的态度,大家赛后仍然是好朋友。”

  经历了去年在总决赛上的失利之后,外界普遍认为今年杜兰特身上发生的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他在场上更冷酷无情了。

  本赛季,杜兰特不仅参与了一部名为“KD不是一个好好先生”的广告宣传片,而且至今已经吃到了12次技术犯规(职业生涯单赛季新高),包括6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裁判驱逐出场。而这次在比赛中做出“割喉”式的威胁手势,显然再一次触碰到了联盟的底线。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