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养伤期间客串球队助教 飞侠拿起教鞭有模有样

2013年03月21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科助教指导霍华德科助教指导霍华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湖人[微博]队当家球星科比[微博]在结束职业生涯后,会不会去执教?至少从目前情况来看,科比有成为一名主教练的潜质,在他受伤的这段时间里,他就体验了一段当教练的感觉,《洛杉矶时报》记者埃里克-平卡斯的最新文章指出,现在因伤不能打比赛的科比,甚至扮演了湖人队助理教练的角色,而且他客串这个角色干得还不错。

  根据《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马克-海斯勒的报道,湖人队客场与步行者队的那场比赛,科比在打了首节的12分钟后,就因为脚踝疼痛没再出场。可科比也没闲着,他在检查了脚踝后,回到湖人队替补席上,扮演了助理教练的角色。“在打了12分钟后,科比去检查了他的左脚踝,但是科比坐在替补席上转换了角色,当起了助理教练,指导他的队友打比赛,甚至还站起来拿起战术板,画起了战术。”海斯勒在他的文章中写道。

  结果那一场比赛,湖人队以99-93战胜了东部第二的步行者队。随后湖人队与国王队、太阳队的比赛里,科比都在场边指点队友打比赛。湖人队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表示,他并不介意科比在这方面对球队做出的贡献。“你只需要确定他告诉大伙的是正确的事情,他可以给出与我不同的指导建议。”德安东尼说道,“这样做并不是不好——只是有一点点无法控制。”

  最近关于科比何时退役的事情备受关注,在他目前的合同结束后,也不清楚是否会继续与湖人队再签一份合同。但是科比退役后会转向哪一个领域,的确是球迷非常关注的事情。遗憾的是,科比表示过,他退役后没有打算去执教。尽管如此,科比至少在受伤的这段时间里,他客串助理教练的角色干得很不错。对湖人队来说,科比虽然在替补席上当助理教练的角色表现得很棒,球队却更希望他能在周六主场打奇才队的时候复出,在场上去帮助球队赢得胜利。现在湖人队处于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时期,他们非常需要科比能健康的归来。

  谈到科比复出的时间时,德安东尼说道:“我了解科比,也许周五复出吧。”或许,德安东尼也更希望科比在场上,而不是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帮助湖人队。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