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8+3火箭老大尽力了 哈登罕见朝队友大声怒吼

2013年03月18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今天是美国圣帕特里克节,詹姆斯-哈登特意穿上了一双绿色的战鞋。这双显眼的球鞋并没为大胡子带来好运气,也没能助他破解勇士队罗织的天罗地网。21分10篮板8助攻3抢断,准三双的哈登在勇士队铁血防守下,他真的尽力了。

  哈登前两次投篮就打铁,第一节比赛4次投篮只命中1次。哈登第二节的投篮依然手感冰凉,只有3投1中,整个上半场哈登7次投篮也中命中2次,双手就像放在冰桶里一样。面对防守自己非常有心得的对手,哈登上半场就没打顺畅过,呈现一种突不进投不中的状态,进攻被勇士队割裂得支离破碎,比赛节奏完全被打乱。

  直到第三节比赛打了三分钟后,经过半场调整的哈登才开始找到节奏,适应勇士队的防守模式。8分30秒的时候哈登防守中抢断史蒂芬-库里,然后只用了4秒的时间就完成了快攻反击。这之后他与林书豪[微博]的后场联袂演出,让火箭队打出了一段流畅、华丽和极具破坏性的进攻。这两分钟的时间里,是哈登今天这场比赛表现最抢眼的时刻。三节比赛打完后,哈登就已经轰下了21分10篮板的两双,可惜在这数据之下,是哈登断断续续的进攻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进攻问题。

  在关键的最后一节比赛里,哈登两次投篮都没能命中,也没有获得任何一次罚球机会。或者说,勇士队根本就不给哈登去攻击勇士队防线的机会,也不给哈登利用突破杀伤勇士队内线的机会。当然,哈登也洞察了勇士队的防守,他更多的去为队友创造投篮机会,德尔菲诺正是哈登传球受益的人。不得不说哈登调整得很不错,末节送出4次助攻曾经让火箭队又燃起希望。只是对大比分落后的火箭队来说,哈登仅仅传球而无法得分的话还远远不够。在一次与帕森斯配合传球失误后,哈登罕见地与朝队友怒吼,帕森斯也争执了几句。

  勇士队可能是本赛季联盟防守哈登最有心得的球队,今天哈登的进攻被勇士队完全割裂、肢解,全场16投6中只有37.5%的命中率。此前三次对阵勇士队的时候,哈登也只有30%的投篮命中率。本赛季4次打勇士队,哈登总共66投21中,只有31.8%的投篮命中率。勇士是西部球队中限制哈登投篮命中率最低的球队,整个联盟里,限制哈登最成功的球队是步行者队(那场比赛哈登19投5中只有26.3%的投篮命中率)。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