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0+5!老霸主见证巨星怒放 说他1人灭湖人不夸张

2013年03月06日13: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岁月总无情,它可以让科比[微博]像年轻时骁勇,却无法像真正年轻的威少那般自始至终活力无限。当威少一次次越过科比的防守,唯有感叹一句“年轻真好”。雷霆122比105主场击败湖人[微博],威少全场29投15中,豪取37分的同时还送出10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如入无人之境。

  科比开场受伤远称不上此役的转折点,但是拖着一条伤臂,科比与威少之间的对抗早早失去平衡,这却是情理之中的事。威少防不住科比,此役科比独得30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率领湖人维持局面,但更多时候,他只是孤军奋战。与之相对应的是,科比照样防不住威少,当威少一次次利用更健康的身体、更有活力的双腿越过科比设下的天罗地网,多点开花的雷霆满盘皆活。

  第二节末段的那次进攻很能说明问题,当时距离半场结束只剩2分31秒,威少在圈顶持球,挥挥手,让队友拉开,自己单打科比,只见他左晃右晃,一直突至罚球线附近。手臂有伤的科比不敢贸然上前,最终威少在罚球线的位置直接干拔出手,球空心入网。“科比都退到罚球线以内了……只能离威少一大步的距离,让他投,投进了只能认了,”此役央视解说嘉宾杨毅感叹道。

  随后一次进攻,威少看似如法炮制,几乎在相同的位置,科比依旧不敢上前,就在突至罚球线附近的一刹那,湖人赶忙夹击,此时威少手腕一抖,将球交给埋伏在篮下的塔比特,后者轻松扣篮得手。“威少现在也不是不传球,自己打两三个再传一个,这样一来,防守方就很难招架了,”杨毅接着说。

  事实证明,此役的威少不止一次轻松突破科比的防守,或上篮或投篮或分球,威少拿捏得恰到好处。加之湖人的轮转防守形同虚设,空有霍华德坐镇内线,篮下依旧漏洞百出,更是让威少如鱼得水。虽说湖人也一度改变防守,让纳什[微博]防威少,让布雷克防威少,让米克斯防威少,可效果甚至还不如科比。杀得兴起的威少此役命中率超过五成,轰下全场最高的37分,在他的带动下,雷霆多点开花,全场六人得分上双,得到122的高分,赢球,自在情理之中。

  这就是威少的能力,历练许久,他的投篮能力长足进步,传球功夫也在不断提升,加之迅猛的突破切入,现在的威少无论面对怎样的防守球员、防守阵型,都具备随时爆发的能力。只不过,若是湖人真杀入季后赛,两队在季后赛再次狭路相逢,威少可得当心,因为一个伤愈的科比或许不再年轻,却依旧拥有永不言败的心,届时或许才是真正考验威少的时候。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