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以逸待劳献18+11+7 绿军灭76人获取三连胜

2013年03月06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9-101击败76人。

  凯尔特人(32-27)三连胜。阿文里-布拉德利拿下了22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保罗-皮尔斯[微博]18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凯文-加内特[微博]18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杰夫-格林16分,乔丹-克劳福德12分。

  76人(23-36)二连败。朱-霍利迪18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埃文-特纳[微博]1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赛迪斯-杨19分10个篮板,斯宾塞-霍伊斯14分。全队7人得分上双。

  全明星赛后,凯尔特人客场比较多,好在此前连续休息了三天,一个星期内只打了一场比赛,这对年龄偏大的凯尔特人来说是难得的休息时间。

  这是两队在常规赛最后一次交锋,但双方上一次交手已经是近3个月前的事了。前三战76人2胜1负,今天凯尔特人志在扳平大比分。

  老将加内特表现不俗,开场后3投3中,拿下凯尔特人前9分中的6分,以9-7领先。赛迪斯-杨中投还以一球,加内特此后投篮不中,霍利迪抢下篮板,直接发动攻击,到前场后,像绕桩一样,从绿军人丛中突破,三步上篮得手,76人将比分反超。在76人以19-13领先后,接下来近5分钟他们未能得分,凯尔特人还以13-0的高潮,以26-19反超。首节过后,凯尔特人以26-23领先。

  第二节打了近2分钟后,特里从两人之间穿过,然后轻巧地将球交给篮下的加内特,后者上篮得分。特里此后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凯尔特人又略为拉开差距。76人在本节打了3分钟后才首次得分,他们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皮尔斯两度三分得手,绿衫军打出8-2,以49-42保持优势。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以53-46领先。

  76人篮下防守能力平平,不断被凯尔特人撕裂防线,下半场两队差距一度拉开。第三节还有1分26秒时,格林近距离跳投命中,凯尔特人以79-66领先。霍利迪罚球还以2分后,莱特抢断得手,快攻上篮得分,76人发力,在70秒内连得8分,将比分追成74-79。

  克劳福德到凯尔特人后,表现起伏不定。今天状态不错,他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两球,包括一记三分,凯尔特人以一波9-0开始本节,一举以88-74拉开差距。76人在本节打了近3分钟后才得分,但克劳福德又还以一记三分,绿衫军将优势扩大到15分。

  76人几度反击,将差距到9分后,皮尔斯和特里也相继命中三分,保持领先。

  比赛最后1分钟,76人发起绝望的反击。终场前26.9秒,莱特三分命中,他们只以101-106落后。可惜76人的防守还是出现问题,被巴斯快速突到篮下,连投带罚拿下3分,莱特此后三分不中,只得放弃。(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