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领衔联盟十大双人组 HK组合令人失望仅列第九

2013年02月04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迈克尔-乔丹和斯科蒂-皮蓬,约翰-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这都是NBA[微博]史上赫赫有名的双人搭档组合。那么,现在的联盟中,有哪些双人组合比较耀眼呢?在《FOX》看来,排第一的,那必须得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微博]了。

  1、詹姆斯和韦德

  在这二人联手的第一年,他们就将热火[微博]带进了总决赛。第二年,他们将总冠军捧回了家。现在第三年,这二人领军的热火依然是联盟最有实力的球队。在和热火对抗的时候,对手都有一个几乎无法解决的问题,那就是到底是防詹姆斯还是防韦德?只有解决这个问题,才有希望从热火手中抢走奥布莱恩杯。

  2、凯文-杜兰特[微博]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

  虽然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在去年的总决赛中被詹姆斯和韦德击败,不过,雷霆双子星的威力无人可以小视。这两位,一个是联盟最顶级的得分手,一个是运动能力卓越的攻击手,潜力和天赋上是非常恐怖的。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眼前唯一的障碍,就是要攻克排名第一的那对组合。

  3、克里斯-保罗[微博]和布雷克-格里芬[微博]

  如果说格里芬是快船[微博]的发动机,那保罗就是快船的变速箱。正是在保罗加盟和格里芬联手之后,快船才得以明显提速。这对双人组的最成功之处,就是让外界在提到洛杉矶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不一定非得是湖人[微博]了。

  4、托尼-帕克[微博]和蒂姆-邓肯

  这对双人组迄今已经合作拿到过3个总冠军了,而且合作这么久以来,丝毫不显颓态。虽然外界都担心马刺年纪大了,但这几年来,在这样的质疑声中,帕克和邓肯总能带领球队打出瞠目结舌的战绩。

  5、斯蒂芬-库里和大卫-李

  勇士本赛季能稳居西部前八,直接依仗的就是库里和李的发挥。这两人的联手,让勇士再一次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而且,李还入选了全明星,这是勇士队史上自从1997年拉特雷尔-斯普瑞威尔以来的第一人。而库里,则被普遍认为是受到了全明星的不公正待遇。

  6、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

  凭借内线双人组的威力,灰熊这两年的战绩相当不错。在西部,已经没有对手敢轻视他们了。早几年,这还是不敢想象的事情。如今,鲁迪-盖伊走人,兰多夫和加索尔的作用将会更加重要了。

  7、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和达米安-利拉德

  阿尔德里奇是今年的全明星,利拉德很有机会拿到今年的新人王奖项。在布兰顿-罗伊和格雷格-奥登[微博]之后,开拓者终于找到了球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8、艾尔-霍福德[微博]和约什-史密斯

  这对组合最大的优势是在防守端,但两人都欠缺一些进攻火力。如果在进攻端霍福德和史密斯能再开发出更多的技巧,老鹰的排名应该不止东部前六。

  9、科比-布莱恩特和德怀特-霍华德

  这对组合依然在寻找配合的诀窍,理论上,超级后卫和超级中锋的搭档很容易带队出成绩的。但实际上,科比和霍华德这组搭档,是很让人失望的。两人单个拿出来,都可以独当一面。现在的问题就是,他们要如何发挥出1+1该有的作用。而这,也将直接决定湖人的命运。

  10、德隆-威廉姆斯和布鲁克-洛佩斯

  后卫和内线的标准搭档,在篮网换帅之后,这两人带领球队是一路高歌。其中的洛佩斯,还替补入选了全明星。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