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主动要求防科比 他都3万了!别指望一球不中

2013年01月18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热火[微博]客场99-90击败湖人[微博],勒布朗-詹姆斯拿下赛季最高的39分,率队赢下两支豪门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

  除了进攻端的出色表现,詹姆斯也体现了一个领袖应有的风范,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他主动请缨要求防守科比-布莱恩特。詹姆斯表示最后主防科比这事儿甚至根本不需要恳请斯主教练的同意:“我不需要问,我只是告诉他我来防。”

  对此斯帅也并无异议,他还特别谈到了终场前5分01秒詹姆斯倒地从科比手中抢到的那个关键篮板:“这就是他整个人的一个准确缩影,不管球队需要他做些什么来赢得胜利,他都愿意去做。他是联盟中最棒的球员,可他还是奋不顾身地扑到地上去抢一个皮球。”

  而在被问到是如何成功防住科比时,詹姆斯说:“我不会说我让他很难受了。每次他投篮我们都想让他觉得不舒服,另外要注意别给他罚球机会,更不能让他轻松得分。如果做到这些他还能进那也没办法,他都拿了3万分了,不能指望他一球不中。”

  对于詹姆斯今天的发挥,连对手科比也非常认可:“他今天打得棒极了,尽管他一直都很出色。他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慈世平[微博]接受挑战承担起防守他的重任,防得其实也很好了,不过他还是投中了一些高难度的球。”

  防守端的不遗余力也是热火今天取胜的关键,他们迫使湖人全场出现了多达20次失误。斯帅赛后也谈到了这一点:“这彻底激活了我们。”

  而对于今天的胜利,詹姆斯表示欣慰:“我们以正确的方式结束了客场之旅,希望我们可以藉此重拾状态。在客场之旅开始阶段连续负于印第安纳和波特兰之后,我们当然希望可以打得更好一些。”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热火将迎来连续五天的空闲期,然后回到主场连续面对猛龙和活塞的挑战。这两场相对轻松的战役之后,他们又要启程,先后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篮网和前不久刚刚击败了他们的步行者。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