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仨内线!湖人战绩真悬了 不破火箭基本预订6连败

2013年01月08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论及联盟中最郁闷的球队,洛杉矶湖人[微博]这五个字大概是提及频率最高的了。且不说他们开赛以来表现如何,在ESPN眼中,他们跟前就摆着五个问题急需回答。

  1、如果德怀特-霍华德本赛季都无法保持健康,这对湖人和他意味着什么?

  实际上,霍华德一直就没完全健康,并且到了这个节骨眼上,他再休战的话,于他于湖人都是受不起的痛。如果湖人再止步于季后赛门槛的话,且霍华德不爽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或者是有科比-布莱恩特这么个队友。那么,湖人和霍华德,分手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2、接下来三场,湖人有机会赢球吗?

  未来三场,霍华德、保罗-加索尔和乔丹-希尔[微博]都将缺阵,这将湖人置于了极为不利的局面。他们要面对的对手分别是火箭、马刺和雷霆,战绩上分居西部第六、第三和第二。而湖人自身,可是西部十名之外的球队。所以,如果不能率先拿下火箭的话,湖人难保不会0-3收场。而湖人此前已经遭遇三连败,如果接下来再输三场,六连败?可真不夸张。

  3、一月份对湖人有多关键?继续输球会不会让湖人输掉一切?

  这个月对湖人来说,是要么生要么死。如果月底他们不能将胜率提升到50%左右,那麻烦会很大。因为,常规赛留给他们改变的时间就非常有限了。哪怕届时能送走加索尔或者慈世平[微博],紫金军也未必有足够时间去调整。试想一下,未来三场之后,湖人战绩变成15-21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这就是说,剩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必须要拿到31-15,才能换来46-36的战绩,这是西部进入季后赛的最低要求了。问题是,目前的湖人,有实力打出31-15吗?

  4、湖人这么会堕落至此?

  一切始于迈克-布朗那荒谬的普林斯顿体系,布朗后来自己都承认了,普林斯顿体系会复杂到湖人难以掌握。于是,德安东尼走马上任。新帅最有利的条件在于他和湖人先发控卫史蒂夫-纳什[微博]非常熟络,悲剧的是,德安东尼执教的头17场比赛,纳什休战。于是,一切顺其自然地发生了。

  5、湖人的悲剧中有积极的一面吗?

  最积极的一面莫过于科比和霍华德不和的流言了,在科比最近的推文中,他发布了一张自己和霍华德叫板的搞笑图。图片中,德安东尼也表情夸张地掺和了。这是本赛季头一回,骄傲的紫金军用搞笑的方式回应流言。对战绩糟烂的湖人来说,这种放松搞笑的心态或许比什么都重要。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