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37岁老枪20分+惊人3进攻板 15+定律10战10胜

2013年01月07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场比赛,12投8中,其中三分球4中3。此外,还有全场最高的3个进攻板,贡献了20分6篮板,这就是雷-阿伦今天的数据。这也再次证明了,迈阿密的确有神秘的阿伦15+定律。本赛季,但凡这位37岁的老枪得分超过15分,热火[微博]还没有输过球。

  算上今天的20分,在阿伦得分超过15分的比赛中,热火战绩是10-0。这倒是从侧面说明了,一个打开了的阿伦,对热火的意义有多重大。而且,以阿伦的实力来说,拿到15分对他似乎并不是难事。因为,这个老家伙的手感非常稳定,且出手速度奇快。首节上场后的第一次进攻,就是老一套的接勒布朗-詹姆斯包夹传球,接球到出手,阿伦似乎压根就不用什么准备时间,稳当当的三分命中。

  而且,阿伦的杀手特质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展现。之前在和小牛的比赛中,阿伦就在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中砍下个人15分中的10分,今天类似的场景几乎复刻,他的20分中有13分来自第四节。末节刚开局,阿伦就连续一记中投加一次突破拿到4分。之后,奇才掀起了一阵得分小高潮,连拿7分。

  热火得分陷入僵局时,阿伦果断挺身而出,在熟悉的右侧底角三分线外,接诺里斯-科尔[微博]传球砍下三分。这个三分来的非常关键,奇才正在起势,热火正在低迷。就像两个枪手的生死大战,热火突然卡壳,然后阿伦不慌不忙地出来给热火这杆大枪校正了下准星。从阿伦这个三分之后,奇才在剩下来的5分多钟内,得分为0。

  叫停了对手的进攻,但阿伦自己显然还没尽兴。于是,最后3分钟不到,阿伦又奉献了一次完美的抢断反击。他先是断下了马特尔-韦伯斯特的传球,然后快攻跑篮。实际上,就在起跳的时候,阿伦还回头观察了下队友的位置,希望能传球给机会更好的队友们。可惜,在空中遭遇加勒特-坦普尔的犯规后,阿伦只能出手。一个难度极高的脑后打扮,不但球进,还得罚球。最后1分钟不到,阿伦再贡献一个三分及一次盖帽,宣告今天的演出完美谢幕。

  热火今天能狂胜对手28分,靠的并不是三巨头,三巨头中仅仅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一人得分过20。正是阿伦强有力的发挥,才保障了热火的轻松获胜。当然,三分球3中2的迈克-米勒也贡献了13分。这就再次强调了,一旦热火替补席打开了,三分球能扔进了,赢球,是理所当然的结果。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