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4场最低分却赛季最强战 乔丹后3冠就是靠这拿

2012年12月29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兵败丹佛的洛杉矶湖人[微博]迅速反弹,他们在主场用大胜找回赢球感觉。虽然连续得分30+的表现走到了终点,但科比-布莱恩特用防守带动了球队,这成为湖人赢得大胜的一个关键。

  回家的湖人迅速进入状态,首节就很快取得领先,这让他们在防守上相当松懈,结果开拓者有机会在比分上咬住湖人。可是从第二节重新换回主力开始,湖人的防守强度提升了,而引领球队提升防守强度的人恰恰是科比。在这一节科比身先士卒承担起盯防开拓者核心控卫利拉德的责任,他有效地限制了利拉德的表现,这导致开拓者的进攻无法运转。

  正是依靠科比的积极防守,湖人全队的防守也一下子好了起来,这成为他们扩大优势拉开比分的转折点。第三节中科比依旧保持出色的防守,他带领球队牢牢掌控着局面。科比在防守上的出色表现让人们见识他还是联盟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只需要用两节比赛他就能证明自己的防守能力犹在。本赛季湖人开季战绩不佳,纳什[微博]和加索尔的受伤缺阵让科比不得不承担起更多进攻责任,这让他没有太多精力去努力防守,可是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纳什和加索尔都回来了,科比的压力大为减轻,这让他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

    正是球队老大的积极防守态度,这也影响了身边的队友们,湖人的防守终于强硬起来,他们一改德安东尼执教后防守松散的面貌。联想当年迈克尔-乔丹第一次复出之后,飞人就是在防守中以身作则,虽然不再年轻但防守绝不惜力,榜样力量给了整个公牛注入防守精气神,才有他的第二次三连冠。

  在防守上表现出色,科比的进攻也不含糊,他18投9中拿到27分。乍一看命中率相当不错,但科比在三秒区外的手感却相当糟糕,11投仅有2中,总体来说他的投篮手感“冰凉”,如果在中远距离有更好的状态,那么科比肯定会连续11场得分30+。虽然没能继续得分30+表现,但科比却丝毫没有沮丧,因为比赛中他有多次快攻得分的机会。纳什的存在让科比的担子轻了许多,他在场上打球容易了许多,他成为纳什快攻传球的受益者。在球场上,人们也多次看到科比露出轻松的笑容,也几次挥舞着拳头庆祝。

  湖人的大胜让科比在下场休息后也变得更轻松,一个转播镜头捕捉到他甚至满足了球迷签名的要求,这是难得一见的一幕。通常科比绝不会在比赛中为球迷签名,但他今天这么做了,绝对可以看出他的心情有多好。

  湖人逐渐摆脱开季的阴霾,科比的心情好了许多。随着磨合时间的增多,四巨头的默契度越来越好,有纳什掌控的湖人进攻也运转得更为流畅,这些都让科比压力大减,他终于又可以开始享受比赛的乐趣了。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