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120+!火箭重演24年前壮举 哈林威力?这不科学

2012年12月26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2-13赛季圣诞大战隆重登场,休斯敦火箭客场对阵芝加哥公牛,这也是火箭客场背靠背的第一场。同时,这也是林书豪[微博]生涯首次圣诞大战,他全场12投8中,罚球4投全中,得到20分11次助攻,火箭也以120-97狂扫公牛。

  自从重返麦迪逊广场花园表现出彩后,林书豪又找回了信心。对阵尼克斯之前,他连续对阵凯尔特人和猛龙,总共才拿下12分。但近期火箭三连胜,林书豪共39次出手命中22球,场均18.3分8.3次助攻。更可喜的,是詹姆斯-哈登并未因此光芒黯淡,他近三场也分别拿下28分、33分和31分,共43投25中,对阵76人还赚得赛季单场最高的18次罚球。业界惊呼,火箭貌似一夜之间找到了活用哈林组合的方式。

  凯文-麦克海尔的调整至关重要。重返MSG一战,林书豪获得了充足的出场时间和开火权,表现回暖。再加上之前哈登缺阵,林书豪砍下38分险些率队掀翻马刺一战,这貌似也给了麦帅启示。第二场对阵76人,麦帅就祭出三后卫阵型,托尼-道格拉斯搭配哈林组合登场,是火箭阵容试验延续的信号。

  而本场,林书豪首节在5分11秒被换下,还算是正常轮换。但在第二节开始,麦帅依然让林书豪留在场上,和道格拉斯搭档(5分56秒哈登又换下道格拉斯),这就和以往有所不同。以往,在第二节初段,火箭往往尽遣替补。但不管是出于对明天比赛的考虑,想尽快确立优势,还是继续试验,本场麦帅这种安排,也收到了奇效。林书豪直到本节还剩54秒时才被换下,单节他拿下10分3次助攻,火箭领先17分进入下半场,胜负就此抵定。

  当然,这也与林书豪善于把握机会分不开。此前尽管拿下三连胜,但林书豪表示,接下来的三连客才是考验,并表示:“很快就能掂量出我们的成色了。”赛季初段,林书豪屡次突入篮下,但无法将球送入篮框,对手封其右路,也常令他无所适从。但近期,他篮下终结能力增强,本场科克-辛里奇一次防守,封其右路,他也迅速从左路突破打中。这都是信心提升的表现。

  第三点原因,当属火箭全队磨合的提升。本场赛前,林书豪就充当了“临时教练”的角色,指出有一两次球只在持球者手中,其他队友没有摸过球,且无法实现强弱侧间的转移时,就得反思。好在他担心的一幕并未出现,抛开哈登不谈,其余三位首发在第三节结束时,得分均已上双,全场甚至4人得分20+。而此前对阵76人,火箭还差点7人得分上双。而在火箭赛季初引入哈登时,教练组还明言:“火箭进攻将不再‘民主’。”全民皆兵的态势,也有利于林书豪的发挥。

  由此,火箭也实现了连续三场得分达到120+,该队上一次达成这项成就,还是1988年11月,当时距离哈登出生还有9个月。哈林组合归位,火箭无可抵挡。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