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超威武29+8+9+致命助攻 错过乔丹?你在见证LBJ

2012年12月26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以103-97击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热火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2分钟,20投12中得到29分8篮板9助攻2抢断1封盖,效率奇高。在比赛最后25秒,詹姆斯助攻克里斯-波什偷袭篮下扣篮,帮助热火锁定胜局。

  圣诞大战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詹姆斯对此也十分重视。比赛一开始,皇帝就连续策动进攻,先是与德维恩-韦德[微博]打出传切配合,助攻闪电侠上篮,随后自己抢下前场篮板一条龙运到前场,从左侧三分线外大斜线找到右底角的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助攻后者命中三分球。10分45秒,皇帝亲自上阵,强突篮下命中2分。在皇帝强力带动下,热火打出一波13-2的冲击波。

  皇帝的传球能力早就被人所承认,但一些小花活还是让人看一次赞一次叹一次。第一节还有7分钟时,皇帝在罚球线右端面对双人包夹,连续体前变向,看到韦德空切后,马上背后运球接长击地,虽然萨博-塞弗罗萨敏锐地赶在韦德之前截住了皮球,但皇帝这套堪比贾马尔-克劳福德的花哨动作绝对让不少控卫汗颜。

  当皇帝日趋全面,如何限制他就成为全联盟的老大难问题。虽然雷霆有很棒的侧翼防守者,内线也不弱,但面对暴走的詹姆斯,他们也显得很无奈。第二节重新回到赛场后,皇帝马上接波什传球空切上篮拿下2分。但皇帝的大爆发源自半场最后5分钟,在段时间里,詹姆斯用二次进攻、急停跳投、突破上篮、远距离投射连续打成四次进攻——如果只是这4次进攻倒也罢了,可这段时间,防守詹姆斯的可是塞尔吉-伊巴卡[微博]!皇帝先是从右侧起跳,隔着伊巴卡将迈克-米勒投丢的球砸进篮筐,随后在右侧底线直身虚点接干拔,迎着伊巴卡的封盖命中18尺跳投;1分30秒,皇帝从三分线外突进篮下,伊巴卡侧面拦截,居然被皇帝撞飞,而詹姆斯虽然也失去重心,但还是坚持将球打进,并造成2+1。半场过后,皇帝13投9中砍下19分6篮板3助攻2抢断。

  进入下半场,詹姆斯的第一分来得晚了一些,第三节6分54秒,詹姆斯才利用因一次招牌切入拿下2分,也让自己的个人得分达到21分。至此,詹姆斯也完成了赛季连续25场得分上20的壮举,超越了卡尔-马龙,成为史上单赛季开赛连续得分过20纪录榜的探花,目前距离凯文-麦克海尔的纪录(1986-87赛季,28次)只有咫尺之遥,不过距离威尔特-张伯伦在1981-82赛季创下的连续45场得分过20纪录,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除了进攻端的各种犀利外,詹姆斯在一些小细节上也做得很到位。第四节9分07秒,皇帝与杜兰特[微博]在雷霆如胶似漆地纠缠着,这时,雷霆球员雷吉-杰克逊在跑位过程中撞到了詹姆斯,皇帝应声而倒,搏到裁判哨音。显然,作为控卫,杰克逊比詹姆斯矮了半个头,轻了50磅(45斤),他能将詹姆斯撞倒?此情此景,热火球迷恐怕只会偷笑: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全场比赛,詹姆斯缴出29分8篮板9助攻2抢断1封盖的成绩单,无论是单节13分,还是末节关键时刻分球给克里斯-波什的暴扣,皇帝看起来都十分淡定,但比赛结束后,你才会意识到,他已经是球队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抢断王,这种低调的霸气,恐怕才是詹姆斯最大的进步,也是热火卫冕的最大保证。

  套用最近90后球迷流行的一句话:也许错过了乔丹的传奇,但却亲眼见证了詹姆斯的辉煌。

  (咕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