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加练是因为比赛中没打开 球队战术不会变

2012年12月07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迈阿密当地时间12月6日) 在本场比赛之前,尼克斯已经凭借着13-4的战绩越过了热火[微博]的12-4登上了东部第一的宝座。面对这个在赛季初曾经20分击败自己的对手,热火本有希望通过双方的直接对话来重新夺回东部老大的位置,但是事与愿违,回到主场的热火不仅没有能够痛击对手,反而又遭到了一场溃败。92-112,他们再次输给了尼克斯20分。

  在上一场比赛中得到赛季首个三双的勒布朗-詹姆斯,本场险些再度砍下三双,不过31分10篮板9助攻的数据还是没能带给球队一场胜利。全场比赛,他一共出战39分钟,出手20次命中11球,三分球5中3,命中率都超过了50%。即便如此,勒布朗还是在赛后进行了加练,这也让他比平时出现在更衣室接受采访的时间要更晚一些。

  “是的(我刚才确实加练了),因为我觉得今天晚上在比赛当中我打得还不够充分,”勒布朗在接受采访时满头大汗,“我刚才又加练了一会儿,没什么大不了的。理由很简单,我想要变得更强。所以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球馆的。”

  对于今天这个对手,热火没有理由不提起更多的精神,正是尼克斯送给了他们这个赛季的第一场失利。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之后,尼克斯送给热火的“纪录”则更加尴尬:赛季的首个连败,以及赛季的首个主场失利。

  “我们早就把他们当做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了,”勒布朗说,“即便是没有本赛季这两次交手,我们也会这么认为。当然了,在这两场比赛中,他们都狠狠的踢了我们的屁股……但是,无论是赢1分还是赢20分,我只能说是对手都很好的掌控了比赛,所以比分并不重要。就像我们本赛季赢下的一些比赛,(尽管赢了)防守也很不到位。显然,我们不会让犯过的错就这么过去了。我们会在下一场比赛当中做出调整。”

  “我对今晚的对手充满了尊敬,”德维恩-韦德[微博]说,“他们是很好的队伍。他们今晚的传接球和投篮都做的非常好。如果他们每天晚上都能够这样的话,相信很难有球队会击败他们。现在看来,他们当上东部第一不是毫无根据的。”

  在勒布朗的耀眼数据之下,韦德在今天晚上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虽然仍有13分进账,但是13投3中的命中率以及4次失误都没能让他在关键时刻帮自己的好兄弟一把。而对于今晚的失利,韦德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我们今晚的任务就是让他们投篮投的很不舒服,”韦德说,“我觉得我们做的不错,但是他们还是投进了。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那么我们也无能为力了。我们的防守已经快防到他们脸上了,但是他们还能投进。”

  而当谈到热火本赛季的首个主场失利时,韦德的回答很简单:“我们不可能在主场永远战无不胜。”

  在今天的赛后采访中,波什[微博]曾经提出过“球队应该减速”的想法,他认为现在热火全队在进攻端的速度过快,导致了球队对于控球权的流失,进而影响了攻防两端的平衡。当记者向詹姆斯提出了波什的这个想法之后,勒布朗看起来并没有“买账”。

  “我想我们还是要按照我们设定的目标走,”勒布朗说,“不能因为连续失利就改变这个策略。但是我们显然在防守端需要加强沟通和联系。我们会好起来的。”

  (新浪体育 孙思辰 发自迈阿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