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0+7+5今夜虽败犹荣 整支热火只剩一人在战斗

2012年11月15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今日勒布朗-詹姆斯继续随队西游,此役对上的快船[微博]也是热火[微博]克星之一,热火此前7次与快船交锋,仅拿下其中1场,而且皇帝本人在对阵快船时场均唯有23.1分,命中率仅有41.3%,与平均数据相差甚远。最终詹姆斯虽然苦战41分钟,23投12中砍落30分5篮板7助攻,打破了个人魔咒,却依然无法帮助热火在快船主场赢球。

  开局快船卖个破绽,詹皇与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挡拆之后切入篮下轻松扣篮得手,但此后很快便被快船刷出8-0。皇帝旋即背身单打卡隆-巴特勒,接一个转身后仰跳投为球队止血。此后热火收缩内线,詹皇更是在协防时盖掉格里芬[微博]。此后詹姆斯再度用起背身,这一次快船深恐巴特勒被詹皇活吞,便遣格里芬上前防守,但是面对正宗全明星大前锋的防守,皇帝反而当起免费背身攻击老师:喏,小格,这一招叫勾手,这一招呢,就叫做前转身上篮啦,你看是不是比在没事儿玩个胯下运球来得更像内线呢?

  有趣的是,整个上半场詹姆斯没有一个篮板,但下半场刚开始,皇帝便拿下篮板,一人突破,在德安徳烈-乔丹的热情拥抱下将球放入篮圈,可惜加罚未中。此后快船打出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又是詹皇背打后禁区内勾手得分--看来皇帝休赛季所言“我正在练勾手”所言非虚。皇帝虽猛,对面他的老友克里斯-保罗[微博]也不遑多让,一人刷出11-0的高潮,三节战罢,热火反以74-85落后11分。

  当然,热火的落后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数据来表征,前三节快船三分便有19中10,看来用三分抽死热火,即将成为联盟通例。更何况,快船根本不打算像火箭一样给皇帝翻盘的机会,他们在第四节前4分钟便已将分差拉开到19分。直到末节7分24秒,詹姆斯漂移跳投命中,这才是热火本节第一次运动战得分。而随后皇帝又用一次V切直插快船后庭上篮,但他又一次被防守人狠狠抱回地板,难得詹皇为一次犯规跟裁判多言两句,大意是打我可以,打掉我心爱的发带露出我的发际线便是你的不对了。

  在比赛还剩6分钟的时候,快船已将分差拉开到20分,但皇帝尤未言弃,一个人留在场上率领轮转阵容尝试追分,勇闯敌阵,虽中绊马索,但在躺倒之前还是歪着将球投中,打三分之后皇帝又连送两次助攻,热火追近比分。

  最终詹皇亦无力回天,热火以100-107输掉本场比赛。但在热火落后到20分时,斯帅将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换下,但皇帝用表现说服斯帅让他留在场上。詹姆斯打得非常积极,他仍然相信球队能赢。他错了,但这便是领袖该做的事情!

  (三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