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骑士前瞻:欧文前途无量 后詹皇时代翘盼未来

2012年10月24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克利夫兰骑士的球队前瞻,现翻译如下:

  综述:

  不,后詹姆斯时代并不有趣。骑士打出和2010-11赛季差不多糟糕的一年,开局短期爆发后,很快随着瓦莱乔受伤直线下滑。

  尽管如此,隧道尽头的光芒仍清晰可见,球迷们至少能在新赛季感觉这是一支真正的NBA(微博)球队。骑士卸掉了一些詹姆斯时期的大合同,随着拜伦-戴维斯被特赦离开,最后一个剩余品也被清洗干净。

  骑士新赛季的现役球员薪资总额,是全联盟最低的(整体的还不是,他们仍需付戴维斯钱),财务表像所有球队一样干净明了。骑士明年夏天将有至少2000万的薪资空间,总经理克里斯-格兰特和他的幕僚尽其所能地避免短期计划,把目光放到长远的未来。

  长期计划之一,就是以吞下戴维斯为代价,从快船(微博)得到首轮签。结果他们出乎意料地赢得乐透抽签,并以此摘下欧文。欧文是一名成长中的巨星,骑士还有望收获另一张后场王牌,新秀维特斯。有这俩人在阵,骑士有充足的空间选择阵容,某些做得非常聪明。他们四处搜刮人才,阿朗佐-吉和琼-鲁埃尔都来自自由签约,还通过卡斯比和希克森的交易,得到国王的首轮选秀权。

  不过也别夸大——骑士的败笔也有不少。过去两个赛季,像萨缪尔斯、丹尼尔-吉布森和曼尼-哈里斯这样的球员占据了大量上场时间,他们的能力实际上都是联盟边缘的水平。在目睹了球队上赛季懒散的防守之后,球队是否有合适的主教练也令人生疑。

  好在骑士有两名充满活力的年轻后卫,将来有望变身强队,上述都是小问题。骑士至少有期望未来的资本。

  上赛季回顾:

  球队的开局很棒。24场比赛之后,骑士的战绩是10胜14负,接下来还有连续8个主场,欧文已经锁定了年度最佳新秀,球队看起来很有希望冲击东区季后赛。

  但他们很快就兵败如山倒。骑士下一场比赛加时不敌雄鹿,瓦莱乔赛季报销,事态很快急转直下。骑士最后27场5胜22负,防守形同虚设,还派出了各种前NBDL低位球员。这可以部分归结为球队季末进入放水模式——他们将塞申斯送去湖人(微博),得到沃顿和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一旦欧文缺阵,球队就由两名NBA级别的控卫变成零。

  但其他的问题也贯穿始终。骑士的进攻和防守都在联盟倒数5位,能赢这么多球已经是幸运的了——他们的净胜分是15胜51负的水平,相当于联盟倒数第2。

  进攻方面,骑士受困于无法命中投篮。他们的两分命中率和整体命中率都在联盟第29位,在有山猫的联盟不能比这更差了。另一大特色是经常被盖——骑士有7.6%的投篮造对手封盖,高居联盟第2;和联盟第1的掘金不同,骑士并没有非常频繁地冲击篮框。他们只是一旦冲到篮下就很容易被盖而已。

  防守方面,骑士受困于内线缺乏盖帽和运动能力,尤其是瓦莱乔伤后。骑士的盖帽联盟垫底,只能封盖对手4.82%的投篮。结果骑士的“一次进攻”防守是联盟倒数第2差的,只不过出色的防守篮板率,让他们的防守效率提高到了第27位。仔细看的话,骑士几乎在每个防守层面都很糟糕,尽管犯规率不是太高。

  必须指出的是,防守的灾情还蔓延到了外线,两名控卫(欧文和塞申斯)都很容易被爆,使得其他防守者要花大量精力换防。失去联盟顶级挡拆防守者之一的瓦莱乔,对骑士伤害巨大,部分就是因为对手的挡拆将直指两个糟糕的防守者。

  既然是说坏消息,我们还得指出其他几个问题。卡斯比作为小前锋首发的几场比赛表现糟糕,必须被取代,虽然欧文是惊喜,4号秀特里斯坦-汤普森的新秀赛季却令人失望。他必须学会更快处理欧文和塞申斯的妙传,罚球也需要改进。

  往深了看,骑士打球似乎并不努力,还有一些诡异的用人方案——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让米歇尔-汤普森打了5场先发得分后卫。

  除了上述问题,骑士还有一些好消息。他们结束了吉的NBDL和10天合同生涯,他逐渐成长为一名可靠的攻守全能小前锋,欧文赢得年度新秀,塞申斯的转会则给了骑士更多筹码——他们在2013年将拥有两个首轮签和两个次轮签,2015年甚至可能有3个首轮签。

  夏季运作:

  骑士本能进入自由球员市场,但他们决定再休养生息一年。结果最值得关注的变动,是老将得分后卫安东尼-帕克退役。骑士赛季中将利用薪资空间延揽更多筹码,尤其是不少球队希望缩减薪资避免奢侈税。来看看他们今夏的运作:

  选进维特斯和泽勒:维特斯大学时替补出场,但展现了作为NBA切入型后卫的巨大潜力。他能控能传,有望成为欧文出色的后场搭档。骑士也非常需要另一名能轻松得分的球员,维特斯将马上在进攻端做出贡献。

  用塞申斯从湖人换来选秀权,被用在了泽勒身上,再次填补了一时之需——这次为球队注入了身高,缓解了防守端的盖帽问题。虽然泽勒不会是穆托姆博,但他为骑士提供了一名真正的七尺长人,也具备一定的进攻技术;他的存在,还能让汤普森担任全职大前锋。

  让埃尔登离开,签约鲁埃尔:埃尔登不会打球,鲁埃尔会。火箭和鲁埃尔解约后,骑士给了他一份非保障合同,但他上赛季在雄鹿有限的出场时间表现很棒,如果无法留队将令人惊讶。

  1年105万续约哈兰戈迪:你猜的和我一样。哈兰戈迪的表现稳定低于边缘球员的水平,因此我不知道骑士为何要给他合同,更别说是保障合同了。

  让贾米森离开,2年450万签约C.J.-迈尔斯:作为侧翼位置有价值的签约,迈尔斯更擅长打小前锋而非得分后卫,但在两个位置,他都有望成为骑士第二梯队的王牌得分手。这确实是他的一项技能,因此这笔签约并不昂贵,尤其是第2年还是非保障。

  将肯尼迪送至灰熊,得到杰雷米-帕戈、一个2014年的次轮选秀权和现金:这是那种在工资帽以下就能做的交易——通过吞下别队的烂合同获得报酬。灰熊为了送走帕戈,甘愿付他的工资,再附赠骑士一个选秀权;肯尼迪是非保障合同,一到灰熊就被裁了。恼人的是骑士搞不好还需要让帕戈上场,毕竟吉布森的表现太糟了,这也说明替补控卫的漏洞有多大。

  3年980万续约吉:吉成为受限自由人后续约已是板上钉钉;双方最后以合理的价格签约,他很可能担任球队的首发小前锋,还是骑士少数能胜任防守的球员。

  新赛季展望:

  简而言之,就是骑士的未来更光明了。欧文和汤普森在二年级赛季会变得更好,瓦莱乔将出场更久,新秀维特斯和泽勒也填补了骑士上赛季的重大漏洞。

  很明显最重要的部分是欧文,他新赛季有望进入全明星。进攻方面他万事俱备,只需要继续改进就行了,但他能否在防守端展现一些意愿也非常重要。尤其是他的后场搭档维特斯身高不足,还是一名新手。外线防守将困扰骑士整个赛季,如果球队无法更加努力的话就更是如此。

  另一方,用任何一个活人取代贾米森,基本都能提高球队防守,骑士内线龙套当家的局面,也应该随着泽勒和鲁埃尔的加入,以及瓦莱乔的伤愈而告一段落了。

  尽管如此,球队仍存在一些问题。拜伦-斯科特能否让这些家伙努力防守?汤普森资质如何?瓦莱乔连续两年重伤后能否保持健康?他们找不找得到替补控卫?

  由于上述问题,这支球队必须做到最好才能进入季后赛。不过哪怕是探讨这个可能性,骑士球迷就很欢欣鼓舞了。这只是后詹姆斯寒冬的第3年,我们还不能报以很大的期待。但这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进攻端更是有飞速进步的可能性。

  预计战绩:34胜48负,中区第4,东区第11

  (阿布杜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