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勇士前瞻:投篮队单腿走路 双核脚踝决定赛季

2012年10月21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金州勇士的球队前瞻,现翻译如下:

  综述:

  这是勇士历史的里程碑时刻——老板拉科布在穆林的球衣退役典礼上遭遇嘘声。此事和拉科布关系不大,主要是因为球迷们20年来经历的挫败感毫无舒缓之象。

  上赛季勇士有了些许改变的希望,直到他们采取近年来最无耻的一次放水战术。这也导致了球迷们的最终爆发,毕竟每年都有超过半数球队能进季后赛,勇士却仅在18年里做到了1次。

  好在勇士的大环境要更振奋人心一些。崭新管理层犯过错误,其中一些是显而易见的,但不容忽视的是,这已经比科翰-罗威尔时代要进步多了。球队再次由专业人士主政,老板则安分守己提供支持,球队有望摆脱多年来新星黑洞的恶名。

  勇士还难以置信地展现了一些防守的兴趣。他们上赛季放水后防守有所进步,通过交易得到防守悍将博格特,也能让他们的防守达到联盟平均水平。勇士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1998-99赛季卡列西莫掌印的时候。

  不幸的是,拉科布执政至今继承了前任的两个缺点:喜欢在发布会上吸引眼球,对薪资空间理解不透彻。只要拉科布管住内心的控制欲,前一个缺点未必会影响到场上,但第二个缺点就有些令人担忧了。

  一系列可疑的运作,将在至少两年内束缚勇士的薪资空间,最明显的案例就是将特赦权用在查理-贝尔而非比德林斯身上。上赛季球队莫名其妙参与史蒂芬-杰克逊和理查德-杰弗森的交易,结果用了1100万(放弃了同等额度的薪资空间)只得到艾泽里的签约权。由于这两笔运作,勇士2013-14赛季的支出多了2000万,而场上表现却无本质区别。

  上赛季回顾:

  尽管库里小伤不断,勇士却在西区季后赛的争夺战中坚持了2/3个赛季。球队的板凳更出色了,而且少数球员还乐意防守(拉什和麦克奎尔),直到3月12日客场击败快船(微博),战绩还有17胜21负。随后球队将埃利斯、夸梅-布朗和尤多送去雄鹿,得到博格特和杰克逊(杰克逊后来被送到马刺换杰弗森)。

  某种程度而言,这是一笔不错的交易,让勇士得到了一名真正的中锋。但由于澳大利亚人已经赛季报销,球队得分王埃利斯又被送走,勇士最后一点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也破灭了。接下来勇士变本加厉,故意放水以避免把首轮签送给爵士;如果勇士在前7顺位,就能留下选秀权,这意味着球队要齐心协力输球。结果勇士派杰雷米-泰勒、米奇-摩尔和格莱德尼斯(微博)这些乌合之众上场,以6胜22负收官。他们的战绩堪堪并列倒数第7,在投硬币中赢了猛龙,这才惊险留下第7顺位的选秀权。

  库里只打了26场比赛,有上场时装填也不好,令人担忧他的脚踝能否支撑整个赛季。不过球队还是充满了正面的故事。新秀克雷-汤普森摆脱了慢热的开局,展现出作为射手和得分手的无穷潜力。侧翼拉什打出生涯代表作,次轮秀查尔斯-詹金斯站稳了脚跟,大卫-李则摆脱了效力勇士第一季的低迷,打出了更符合以往表现的数据。马克-杰克逊作为主帅的第一年,得到了球员们的尊重,大家都兢兢业业地打球。

  但既然是勇士,防守就依然有问题。虽然赛季末放水的情况更糟,但勇士任何时刻的阵容都称不上防守出色。他们的防守效率在全联盟第26位,主要是因为中锋位置的大漏洞,导致他们的防守篮板率以可怜的69.1%垫底。

  勇士还有全联盟第4高的犯规率,限制对手加成命中率第28位,造失误也是中下水平。他们没有一项防守能力称得上出色,只不过有些相对没那么糟而已。

  进攻方面,他们展现了更多潜力,尤其是投篮。即使是库里打打停停,勇士的三分命中率仍以38.8%高居联盟第2。他们的两分球投篮也高于联盟平均水平,失误率第4低。

  但两个因素限制了他们的进攻。首先(相对较小的因素)是他们无法造犯规,造罚球率只在第29位。即使是他们的内线球员,比如大卫-李,也更偏于命中投篮而非制造犯规,外线球员则干脆一心跳投。

  真正的问题是缺乏二次进攻。勇士不仅是全联盟最差的防守篮板球队,进攻篮板也接近垫底,只不过史上罕见地差的凯尔特人让他们避免最差而已。结果,勇士的真实命中率第5,失误率第4低,进攻效率却只在第11位。

  这已经是勇士连续第3个赛季篮板率联盟垫底了——甚至比前一年垫底的数据还要差。勇士连续6个赛季的篮板率不是第29就是第30。

  博格特再次成为可能的解决方案。

  夏季运作:

  勇士继续建设板凳,希望能在博格特和库里健康的前提下冲击季后赛。由于前文提到的两笔愚蠢运作,球队休赛期缺乏薪资空间,奢侈税状况则有待观望。目前勇士超出奢侈税上限100万,截止日前可能会送走一名二线球员以避免罚款。

  选进哈里森-巴恩斯、艾泽里、德雷蒙德-格林和库兹米奇:前3人新赛季都能有所贡献。巴恩斯有为人诟病之处,但他高大且能投篮,至少能成为离开的多雷尔-莱特(微博)的合理替代品。格林则是一名球风狡猾的迷你大前锋,能传球、投篮和抢篮板,虽然防守端会有困难,却是我最喜欢的新秀之一。艾泽里更符合球队直接需求;他是一名替补中锋,上限就是这样了,但他能为球队提供另一名能抢篮板的高大防守者,在博格特背后伺机而动。

  将莱特送至76人,得到杰克:和76人、黄蜂的三方交易,让勇士得到了另一名后卫。虽然杰克上赛季的爆发有偶然成分,新赛季可能下滑,但勇士的小前锋位置太挤了,也需要有可靠的球员来应付库里频发的踝伤。

  让内特-罗宾逊和麦克奎尔离开;2年800万签约兰德里(微博)我不喜欢这笔交易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兰德里第2年有球员选项,这意味着如果他表现出色,他将离开,表现糟糕的话则烂在勇士手里。而第二个原因,则是除了肤色不同,他几乎复制了李的优缺点。兰德里的防守和篮板很差,但他能命中跳投和在禁区得分。换句话说,勇士无法让兰德里和李同时上场,因为他们每回合会丢掉800分。纯就价值来说,这倒不是最差的交易,我也只能认同到这里了。

  2年800万续约拉什:拉什上赛季表现很棒,虽然他和兰德里一样有第2年选项,但仍是合理的签约。拉什的防守和三分都很有价值,如果巴恩斯没准备好,他就将担任首发。

  新赛季展望:

  我能看完博格特和库里的脚踝X片再下结论吗?这俩人的健康状况,将大大决定勇士究竟是重返暌违5年的季后赛,还是继续在乐透区浮沉(这回勇士别无选择,除非更努力地放水;只要不是前6顺位,爵士就将得到勇士的选秀权)。

  博格特赛季初需要一点时间,从上赛季的踝伤中康复,而库里肯定要缺席一些比赛应付不断的伤病。但只要博格特能至少打65场,勇士在西区就更有威胁,因为他能填补这支球队10年来的症结——篮板和内线防守。勇士的替补也比近几年要好得多,尽管博格特的替补是二线阵容里最差的。

  除了博格特之外,其他支持勇士的理由就是投篮了。库里和汤普森都能命中三分,可能是全联盟投射最棒的后场组合。他们之外,巴恩斯、拉什和杰弗森都具备三分威胁。李、杰克和兰德里都能胜任中距离投篮,格林也是如此。如果勇士的三分球领衔联盟也没人会感到惊讶,这将为博格特和李提供充足的内线空间。

  不幸的是,博格特在进攻端的威胁要小得多,而且一旦他不在场,勇士的防守就将原形毕露。李、兰德里、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防守都有些糟糕,巴恩斯也需要时间适应。因此不管博格特的防守多有统治力,球队的防守都好得有限。

  总之,这无疑是一支可能轻松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尤其是如果库里和博格特整季在阵的话。不幸的是,这只是“可能”,而做预测光靠这点还不够。最合理的预测是勇士两大明星仍缺席了一些比赛,足以让勇士再经历失望的一季。

  预计战绩:40胜42负,太平洋区第3,西区第10

  (阿布杜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