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奇才前瞻:沃尔+禁区4人组 孤注一掷只为前8?

2012年10月21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华盛顿奇才的球队前瞻,现翻译如下:

  综述:

  如果要列一个烂队特征的清单,奇才几乎占了每一项,包括:

  ●即便征战多年,年轻球员也没有展现进步的迹象。

  ●季中炒掉主帅,聘用他的首席助教,然后闭着眼给了后者全职。

  ●用掉所有未来的所有薪资空间,换来二流的老将。

  ●在各种短期的重建计划中兜圈子。

  ●安德雷-布莱切。

  在NBA(微博)做烂队的乐趣之一,在于联盟会不断给你乐透签,总有一天你会不可避免地成长为不错的球队。奇才几年前试着拒绝这种好意,用乐透签从森林狼换来迈克-米勒和兰迪-弗耶,他们也确实如愿以偿了一段时间。但之后奇才经历了一系列其他选秀和引援,新赛季终于可能幻想一下季后赛了。

  当然,奇才一年前还做不到这一点,他们当时搜集了历史上篮球智商最低的一批球员。奇才对之进行了清洗,结果是乔丹-克劳福德成为唯一一个会经常让你抓狂的剩余球员。

  尽管如此,球队无力培养有天赋的首轮秀,仍是挥之不去的症结。沃尔(微博)正进入第3个赛季,仍然无法命中跳投或者通过掩护摆脱对手;克劳福德也是第3年,还搞不清楚什么是好的投篮机会,合理出手的理由是什么。在经历了尼克-杨、麦基和布莱切和其他一些人的失败后,这成了重复的梦魇。

  不过奇才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最值得注意的是法国中锋塞拉芬。他刚到奇才时非常粗糙,上赛季末却作为首发展示了一些细腻的技术,低位脚步更加出色,中距离跳投也提高了。这对于奇才球迷是非常振奋人心的消息,说明至少理论上球员们在这里是有提高的可能的。布克也作为能量型的双能锋展现了一些进步,为奇才提供了其他球员普遍缺乏的拼抢,每场比赛都非常努力。

  但愿奇才一对半成品2011年首轮秀,克里斯-辛格尔顿和维塞利也能开窍。尤其是维塞利,他延续了奇才年轻人的优良传统,运动能力出色却不知道怎样打篮球。

  奇才炒掉了桑德斯,将帅印交给惠特曼掌管,虽然惠特曼培养球员的效果比桑德斯更卓著(包括塞拉芬),但他以往在森林狼的履历却没那么亮眼。同样的说法适用于格伦菲尔德,此人执政4年奇才88胜224负,却不知何故得到了续约合同。

  所以华盛顿的球迷们,请享受今年争夺季后赛的乐趣,机会很可能稍纵即逝。

  上赛季回顾:

  你真的想听吗?

  奇才上半赛季各种笑料不断,倒是为YouTube网站提供了不菲的流量。布莱切体型走样无心打球,麦基在展现变态运动能力的同时,继续荒唐的干扰球或无头苍蝇般的跑动,尼克-杨和克劳福德则像在做另类比拼,看谁进攻时间开始时能投更多的高难度跳投。

  即使是老球员也不争气,刘易斯就以自我放逐式的打法混了28场比赛,然后被球队弃用。

  最关键的是沃尔,作为2011年的状元秀,他的组织能力在第2个赛季鲜有进步。虽然天赋惊人,他的看家本领依旧是快攻中靠速度一条龙洗平对手;在半场进攻中,他几乎没有提升。

  奇才还非常依赖3名新秀,结果全不合格——辛格尔顿、维塞利和谢尔文-马克都是龙套球员的产量,却加起来出场超过3000分钟。

  奇才炒掉了桑德斯,赛季末通过裁员有所进步。用麦基交换内内,让他们得到了一名出色的挡拆防守者,但更重要的是,他们不再使用布莱切和刘易斯,这对活宝害惨了他们。随着塞拉芬的崛起,奇才突然有了真正的禁区组合。奇才以6连胜收官,最后10场赢了8场。虽然4月份的赢球含金量不高,有些对手完全在摆烂,但他们拿下雄鹿还是令人印象深刻,这场比赛几乎毁掉了后者的季后赛希望。

  不过总得来看,这是一支烂队,进攻尤其糟糕。奇才的进攻效率全联盟第28,无法投篮是他们最大的硬伤。奇才两分命中率第21位还过得去,但很少投和命中三分,也无法造犯规。奇才的三分命中率第28位,三分出手频率第23位,沃尔的投篮顽疾(三分球42投3中,不是打印错误)无法被其他位置平庸的投篮所填补。但愿新秀布拉德利-比尔能弥补这个空缺。

  惊人的是,问题的另一部分是奇才竟然无法造犯规。他们的造罚球率只在联盟第25位,主要是因为很少球队会像他们这么爱投远距离两分球。结果奇才的加成命中率第28,因此真实命中率和进攻效率也都在第28位。

  防守端他们倒是有爆发力,尤其是在赛季末。最显眼的是奇才盖帽率全联盟第2,对手7.79%的投篮会被盖掉。虽然麦基扮演了重要角色,但奇才有另外6名球员至少盖帽30次——包括控卫沃尔惊人的57次。

  不过篮板是他们的弱点,防守篮板率只在第26位。他们的犯规也远高于联盟平均水平,除了盖帽之外,缺乏其他强项弥补这一点。

  夏季引援:

  奇才认为重建已经足够,再次孤注一掷只为挑战前8:

  选进比尔和萨托兰斯基: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比尔或许不是新秀中第3出色的球员,但他确实能调补这支球队投篮的需要,应该能够首发并迅速提供贡献。萨托兰斯基是高大的捷克后卫,应该会在欧洲再锻炼一两年。

  将刘易斯和一个次轮选秀权送至黄蜂,得到阿里扎(微博)和奥卡福(微博)这是一笔糟糕的交易,将搞乱未来两年奇才的薪资状况,只为了从30胜提升到40胜。刘易斯只有今年1300万的薪水是保障的,结果奇才换回了2013-14赛季2200万的薪资负担,几乎杀死了所有明年夏天争夺自由人,或者利用薪资空间做其他途径的希望。(他们原本有其他选择,比如裁掉刘易斯,再加上特赦布莱切,薪资总额将低于工资帽900万;用300万竞价布兰德,用另外500万去勇士换来莱特。他们仍能得到相同水平的两名前锋,却能避免2013-14赛季多付2200万)。

  如果这些球员能帮助奇才冲冠,这还值得投入,但他们显然不是。奥卡福是还过得去的球员,上赛季身体状况很糟,在奇才将担纲不擅长的大前锋;阿里扎的防守非常不错,但跳投不稳定,糟糕的投篮选择会让人想起尼克-杨。这是一个短视的计划,就这么简单。

  特赦布莱切:无可置疑。奇才在为两年前续约布莱切的举动买单,未来3年他们将为这名非己队球员支付2300万。

  1年底薪签约A.J.-普莱斯:马克上赛季令人失望之后,奇才需要另一名替补控卫。普莱斯更接近投篮第一的类型,未必符合这个需要,但至少没花掉他们太多钱。

  1年底薪续约卡蒂尔-马丁:奇才过去两年从NBDL招来马丁,他都打得不错,远射能力是球队需要的,他们在这方面仍然人手短缺。

  让莫里斯-埃文斯离开,1年160万签约韦伯斯特:奇才再次把目光投向了弥补投篮。韦伯斯特过去几年身体状况一直不好,投篮也从未如同预期,但至少他值得一用,是很不错的赌博。

  1年底薪签约杰尼罗-帕戈:作为赛季初沃尔缺阵的救火方案,帕戈上赛季在老鹰表现不错,但很明显他的年龄(32岁)和履历都让这笔投入有些许风险。但这已经是自由球员市场上仅存的最好的控卫了,奇才至少签得不贵。搞不好他还是比普莱斯更能解控卫一时之需。

  新赛季展望:

  奇才提前一年的短视的重建方案,至少会得到一些短期回报,即他们能体现一些竞争力,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重返季后赛。问题不在于他们的实力如何,而是这错误地拉高了管理层对球队的期待。

  只谈新赛季的话,你会喜欢球队的内线。内内、奥卡福、塞拉芬和布克是联盟很不错的禁区四人组;塞拉芬甚至有可能优于奥卡福首发,因为他的预测数据更好,但无论如何这个影响都微乎其微。难题在于4名大个子中有3个是天生的中锋,奇才在对手打小球时可能会手足无措。

  防守方面,奇才的天赋能让他们保持联盟中上水平,主教练惠特曼对此负有不可推辞的责任。内内是极佳的挡拆防守者,阿里扎是出色的侧翼防守专家,塞拉芬、沃尔、辛格尔顿和奥卡福的防守都不错。

  不过在外线,奇才就不稳定多了。比尔是刚出校门的新秀,不会特别醒目。虽然他可能马上接管首发,但更多是因为要和克劳福德二选一,且奇才极度渴望投篮。阿里扎的进攻不行(尤其是他进入英雄模式的时候),他的替补则是贫攻的辛格尔顿。

  马克、帕戈和普莱斯竞争替补控卫,这也是一个问题……更别说其中一人要担纲至少一个月的首发,直到沃尔膝伤康复。伤病情况就足以让奇才在预测中少赢近两场。

  总而言之,这支球队很可能最终因进攻错失季后赛。他们的进攻会比上赛季第28位有所提高,但不足以让奇才的胜率超过5成。他们的快攻会很有威胁——沃尔归来后,阿里扎和内内会很乐意和他一起跑快攻——但球队3名侧翼中有两个不会投篮,球队中也缺乏王牌进攻球员,这会导致奇才在无法快攻时经常受困于防守。对于一个期待速成的重建计划而言,这肯定不是多好的成果。

  预计战绩:38胜44负,东南区第3,东区并列第9

  (阿布杜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